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上半年哈尔滨最抗跌区域出炉!楼市供需同比双降 买房逻辑新思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13 17:18:44
摘要
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加上房企频繁暴雷等多重影响下,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乐居买房讯 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加上房企频繁暴雷等多重影响下,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购房意愿降低 楼市利好政策相继出台

据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5月,全国住户存款增加值为7393亿元,同比上涨593%;贷款增加值仅有2888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值下降73%。

也就是说,大家把钱都存进了银行,而不愿意贷款买房了。因此,为化解部分房企流动资金压力、提高居民购房意愿,央行也发布了降准助力经济稳增长,短期实质稳定地产行业发展。

要知道,房地产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促进楼市平稳发展,也是为了保证我国经济平稳运行。

所以,自今年5月以来,全国各地楼市都释放着良好的信号,各种刺激政策接踵而来。就哈尔滨而言,上半年相继发布了取消“限售”、“交房即发证”、“人才振兴60条”、“稳经济50条”等一系列“救市”政策。虽然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但置业需求完全释放仍需时间。

在此背景下,房价还能降吗?买哪的房子能保值?到底该不该买房?是哈尔滨购房者尤为关注的问题。

受疫情冲击严重 哈尔滨楼市供求均大幅下降

同策同程2022上半年市场解析中指出,“哈尔滨商品房市场近一年经历六轮疫情冲击,售楼处“停工抗疫”,导致实际销售期为7个月左右,商品房呈现不稳定波动。随着疫情平静,住宅率先回暖,呈量价齐升趋势,但具有投资属性的商业市场,即使以价换量,但仍未达到预期效果。”

住宅市场方面,据同策同程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供应面积约85.7万方,同比下降62%;成交面积约90.7万方,同比下降48%;成交价格约10123元/㎡,同比下降5%。供求同比均大幅下降,均价下调并未直接带动成交量的上涨。

从成交排名 来看当下的买房逻辑

针对哈尔滨楼市现状,对于多数购房者来说,买了怕跌,但又在期待房价还能不能再降。因此,对于有置业需求的人来说,买房要挑选“最抗跌的区域和楼盘”。

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最抗跌,无非是具备地段、学区、地铁、优质物业这四大要素。

提到地段、地铁和优质物业,哈尔滨满足这些要素的区域或楼盘众多,但论学区,南岗区一直凭借名校扎堆的优势拔得头筹,成为置业热门区域。

据同策同程数据显示,从商品房市场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各区呈现冷热不均状态。2022年上半年,仅有南岗区及道外区房价上涨。南岗区成交均价约14315元/㎡,同比上涨14%,成为抗跌能力最强的区域。

其他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平房区降幅最大,同比下降15%,其次是松北区及道里区,同比下降9%,香坊区降幅最小,同比下降6%。

众所周知,南岗区名校云集,有继红小学、花园小学、师范附小、复华小学和铁岭小学等。特别是今年知名民办校取消社会招生后,有学区需求的购房者更加倾向南岗区。

南岗区不仅教育优势突出,还集合了商业、地铁、城际交通等诸多优质配套。品牌房企也纷纷在此布局,中海·云麓公馆、华润置地·九里芳华、金地峯范等改善项目云集,其自持物业口碑也表现不俗。因此,房价一直居高不下,远远领先全市水平。综合以上原因,在楼市处于低迷的环境下,房价不降反升,无不体现出了该区域的居住价值。

回顾上半年住宅成交TOP10,虽然南岗区仅有两盘上榜,但在上榜的楼盘中,均可以匹配到上文中提到的四大抗跌属性。

虽然成交排行并不能代表楼盘抗跌强弱,但却可以给购房者置业参考。毕竟,卖得好的项目,不是平白无故的热卖。如今,购房者在持续观望下,购房也俞发理性。同时,房企洗牌不断,如今还能正常开工建设且热卖的项目,自有它的独到之处。

至于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尽管哈尔滨上半年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楼市政策,虽尚未在上半年的数据中体现出来,但预计下半年会有所好转。毕竟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子总归是要买的。对比前几年,当下也算是买房的好时机了。

对此,你怎么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