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年中盘点:2022上半年哈尔滨因城施策精准纾困 重振楼市信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09:20:49
摘要
转眼间2022已然过半,回顾楼市上半场,疫情的反复让房地产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迫于经济下行压力,上半年已有约150个城市发布调整政策,为楼市注入“强心剂”,推动市场信心重塑。

乐居买房讯 闫丽杰 转眼间2022已然过半,回顾楼市上半场,疫情的反复让房地产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迫于经济下行压力,上半年已有约150个城市发布调整政策,为楼市注入“强心剂”,推动市场信心重塑。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回顾上半年哈尔滨楼市,有哪些大事件发生,值得购房者关注?

因城施策精准纾困 “稳经济50条”释放积极信号

回2022年上半年,哈尔滨在疫情影响下,房地产销售下滑,房企承受了较大压力。疫后复工后,哈尔滨市政府推出多项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激励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 “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安居保障

政策截图

5月16日,黑龙江省政府发布《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本次人才振兴新政围绕人才科研创新、干事创业、安居乐业进行全方位政策设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提及将加大人才保障住房、人才公寓建设力度,合理降低人才购房、租房成本。并再次加大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针对人才,个人公积金账户连续足额缴存12个月缩短至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等安居保障。进一步完善人才吸引相关政策,展现了抢人的决心和魄力。

  • 哈尔滨官宣废止区域性限售政策

官网截图

3月23日,哈尔滨公示拟取消该限售政策。因此,哈尔滨被称为全国首个取消限售省会城市,引发广泛关注。时隔两个月,5月23日,哈尔滨市政府网站正式官宣废止了执行4年的“限售”政策。即购房人完成不动产权属登记,取得不动产权证即可上市交易。此项政策的取消为全面放开二手房交易,激发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活力,促进房地产市场一、二手联动,推动建成商品房屋去库存起到积极的影响。

  • 不动产登记交易启动“交房即发证”新模式

目前,哈尔滨正在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这项措施不仅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也便于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同时,还可加快二手房交易,有助于提振住房需求,刺激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完善。

  • 黑龙江“稳经济50条”利好楼市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将通过8个方面50项措施,加力推动我省的经济发展。其中,在强化民生领域投资方面提出,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推出购房优惠、降低房贷利率、提高公积金额度等方式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等,对房地产行业再次释放利好。

在当前房贷利率两连降的大背景下,哈尔滨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达4.25%。一面是国家政策利好频出,信贷环境宽松,一面是哈尔滨政府发布各种支持性政策,多方加持让楼市重振信心,置业也迎来不错的买房时机。

土地市场全面降温 仅成交一宗地块

2022年前五月的土拍市场可以说异常冷清,仅有一宗地块出让并且成交。该地块位于道里区临空经济区的1宗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设施用地以10691万元的成交价,被哈尔滨新榆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底价摘得,成交楼面价760元/㎡,溢价率为0。

尽管哈尔滨土拍情势严峻,但哈尔滨开发土地量充足,三环外仍有大量可开发土地,楼市后继有力,随着临空经济区打响2022年哈尔滨土拍第一枪,预计未来仍有回暖的势头及空间。

区域成交分化明显 香坊区表现亮眼

尽管一系列的“救市”政策相继出台,但距发挥作用仍需一段时间。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22年5月哈尔滨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600元/㎡,环比下降0.03%,同比下降1.32%,降幅较上月稍有收窄。

在此市场背景下,哈尔滨各楼盘2022年1-5月的销售业绩表现如何?一起看一下数据排名。

据同策同程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哈尔滨商品房项目金额排行榜TOP10门槛为1.57亿元。中海·云麓公馆以3.52亿元的成交金额位列第一,新松玺樾府以3.08亿元成交金额排行第二,万科中俄国际城以2.72亿元成交金额位居第三。在上榜楼盘中,有5盘位于香坊区,2盘位于松北区,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分别有1盘,区域成交分化较明显。

由此看来,香坊区依旧为置业热区。随着长江路学校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及哈东万达广场的开业等多重城建利好的影响下,给足了购房者信心,同时品牌开发商的优质项目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

楼市调整期 品牌房企尤受追捧

从房企销售业绩来看,据同策同程数据显示,2022年1-5月房企销售业绩排名,万科置业以8.86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销售金额榜冠军,万科中俄国际城、万科智慧未来城、万科金域悦府等项目贡献较大;新松地产凭借新松玺樾府、新松璟荟祥府等项目热销,以7.84亿元位列销售金额榜第二位;品牌房企中海地产深耕多年,中海·云麓公馆等项目销售,以6.96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销售金额榜第三名。

总体来看,虽然在前五月哈尔滨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压制,但是随着进入到六月年中冲刺阶段,多盘加快推新动作,纯新盘动作频频,总体成交量有望超过去年同期。

展望下半年,受上半年利好政策时滞影响,楼市将在下半年得到进一步修复。虽然当前楼市仍处于调整期,但不可否认,广大购房者的置业需求仍客观存在。预计下半年哈尔滨将继续以政策支持为重点,进一步出台购房支持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