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一季度哈尔滨二手房交易趋活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14 00:00:00

在刚刚过去一季度,冰城楼市呈现出逐渐升温的态势。连日来,对哈市住建、不动产、银行以及多家房产中介走访后了解到,受银行房贷利率下调,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台一系列贷款和提取等优惠政策,以及我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吸引人才购房的相关举措开始实施等多重利好,哈市一季度二手房的成交量呈现出明显走高的态势。

“校区房”“改善房”成交量居前

“对口师范附小,在师大文化产业园,电梯房,16年房龄……”日前,市民周先生为了孩子上学,在南岗师大产业园小区看中了一套建筑面积65平方米,房型为1室1厅1卫,报价为110万元的房源。

“之所以选择这套房,主要是因为师大附小校区房的房龄都较老,而且价格也不低。”周先生在经过实地看房后,师大产业园小区房源房龄低、户型实用,孩子将来上学可以搬过来住。他在看房时听小区业主说,同样户型且楼层与朝向比较好的房源,之前最高曾卖过130万元。他看上的这套房最终以105万元价格成交。

“我们也没想到,从1月末起,客户的带看量一下子增加起来,平均每天每个经纪人有1到2组的带看量,尤其是周末和小长假期间,看房的人特别多,我们店里的工作人员都忙不过来了!”大盛地产区域经理郝景坤说,“之前我们公司平均每天成交10单左右,上个周末两天就成交了50多单。2月份的成交量,是6年来当月成交最多的一个月,其中校区房和改善型住房成交量位居前列。”

不只大盛地产。多位房产中介人员一季度哈市楼市行情时均表示,“成交量回暖”。

据骄阳地产营销负责人王微娜给出了骄阳地产成交数据。春节过后,该公司成交近3000套,其中二手房成交量占据了主导地位,占70%左右,新房则为30%左右。同时,刚需和改善型住房依然是市民购房的主要需求;从成交区域来看,依然呈现多点开花状态,而哈西区域的成交量则较为突出。

“商改公”“带押过户”等多重利好,提振冰城楼市

进入一季度以来,政府、银行、公积金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不断出台楼市“利好”政策。其中,进入2月,继郑州之后,珠海、厦门、沈阳、长春等多地下调房贷利率后,哈市各商业银行也于当月开始下调首套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LPR减50基点,即3.8%。”

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哈市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只要是符合首套房商业贷款条件,都可以享受首套房贷利率;哈埠银行商业贷款执行“认贷不认房”及借款人家庭名下没有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均可算首套。

3月,哈市公积金中心放宽户籍限制,在哈灵活就业人员均可自愿开户缴存公积金;同时,在当月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的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哈市公积金中心提出今年将出台包括,“职工个人住房贷款‘商转公’政策,以及开展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带押过户’”等10项惠民实事。

除公积金将推出“带押过户”政策外,哈市将于近期全面推进“带押过户”的政策落地。

来源:冰城 + 客户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