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异地扣划!哈渝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04 00:00:00

缴存职工可以申请按月提取哈市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异地贷款,省外再添一城。日前,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个人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协议》,以更好地服务异地贷款职工,有效促进跨区域协同业务。年内,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将与10家以上省外城市公积金中心签订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协议。

近年来,随着人们跨区域工作流动频繁,缴存职工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量日益增多。由于借款发生地与工作地不一致,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还贷业务需要“两地跑”。同时,受疫情、工作等特殊因素影响,经常出现“一方面借款人贷款出现逾期,另一方面职工账户尚有余额可供还款”的情况。为此,哈住房公积金中心率先与省内全部12个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分中心)建立省内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还款协同机制,并于今年年初与银川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异地逾期扣划合作协议。

据哈市公积金中心介绍,为进一步打破区域限制,加快推进异地协同业务,该中心调研考察组专程赴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签订了《个人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异地贷款职工可享受本地职工同等待遇,就地办理按月委托提取还贷业务,为更多职工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同时,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地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管理,有效降低异地贷款逾期率,防范资金风险,保证资金安全。

另据介绍,为加大相关工作推进落实力度,哈市公积金中心年内将与10家以上省外城市公积金中心签订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协议,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渠道,切实解决异地贷款还款难、催收难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质效。

来源:冰城+ 客户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