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明水县 《大豆高产栽培技术》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6 00:00:00

2月26日,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明水县开展第三天课程学习。上午第七节课我们邀请到汪家贵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大豆高产栽培技术》课程等内容。

大豆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又是主要的油料作物,籽实中含有40-50%的蛋白质、20%左右的脂肪。除了人们直接食用外,还可以用于饲料以及食品工业原料。它是养地作物,具有生物根瘤固N的功能,通过根瘤菌每亩地可以固氮5-10公斤左右,在满足自已需要以后,留给地壤三分之一左右,具有肥田作用。所以说大豆是农业轮作体系中的核心作物。

我们都知道大豆的营养价值高,它即是人们不可缺少的粮食,又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油和菜品。蛋白质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十种氨基酸。脂肪中含有六种不饱和和饱和的酸。同时大豆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每百克大豆中含有钙36.7MG,磷571.0 MG,铁11.0 MG,核黄素0.25 MG,每百克大豆籽实可产生411卡的热量,高于任何一种等量的肉类和谷物籽实所产生的热量。

汪家贵老师讲到,黑龙江省地处我国的最北部,晚、是我国少有的几块黑土地之一,我省的黑土地面积较大,占全国黑土地总面积的61.1%,黑土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较高,高达7%-10%,养份充足,产量效益较高。我省现有耕地1.8亿亩以上,大部分都集中在垦区的各大农场,连片种植,有利于机械化作业,适合大豆的生产。近些年来随着农业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很多的先进技术都得到了推广和应用,大幅度的提高了大豆的产量和效益,从而也提高了大豆的种植面积。

最后老师还详细分析了大豆常见的病虫害防治内容,如大豆根腐病的危害症状、影响发病因素和防治方法、大豆霜霉病的发病症状、影响发病因素和防治方法、大豆灰斑病的危害症状、影响病害发生因素和防治方法、大豆菌核病的危害症状、影响病害发生因素和防治方法等等,课后学员们自动形成了学习小组,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