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明水县 《玉米田病虫草害的防治及农药安全使用》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5 00:00:00

2月25日,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明水县开展第二天课程学习。下午第一节课我们邀请到张抒伟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玉米田病虫草害的防治及农药安全使用》,课程包括黑龙江省农业概况、黑龙江省农药使用现状、农田常见草害防除、农田常见病害防治、农田常见虫害防治、农药的安全使用等内容。


黑龙江省总面积45.4万平方公里,农作物播种面积1477.5万公顷(2.39亿亩,占全国10%,人均耕地9亩,总产占全国1/10)。土地肥沃,黑龙江土地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宜农土壤占全 省土壤总面积的40%,是世界上有名的四大黑土之一,属中温带到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日照时数2200-2400小时,有效积温1800 ℃ -2800 ℃,无霜期100-150天,年降水量400-600毫米,60%的降水集中在6-8月份。明水县东西长86公里,南北宽31.6公里。总面积2308km2。



目前全世界每年农田杂草防除用工达上千亿劳动日,但草害仍造成减产10-25%。随着人口的增长,人均土地面积逐年减少,为了在现有耕地上保证世界人口的粮食安全,只能提高作物的单产,在影响作物的产量的诸多因素中,杂草防除起着重要的作用。


老师详细讲了目前国内的十大恶性杂草:

一、香附子 又名回头青、莎草、莎草科,多年生具地下块茎的旱田难除杂草。


二、田旋花 又名中国旋花、小喇叭花,旋花科花属,多年生缠生杂草 。


三、苣荬菜 又名曲麻菜、苦麻菜、甜苣菜,菊科苦苣菜属,多年生根茎杂草。


四、马唐 又名万根草、鸡爪草,禾本科马唐属,一年生晚春性及雨季杂草。


五、浮萍为浮萍科、浮萍属,孢子繁殖或营养繁殖,长势茂盛。


六、铁苋菜 科名:大戟科,别名血见愁。 来源为大戟科植物铁苋菜植物形态。


七、空心莲子草 又称革命草、水花生、喜旱莲子草,苋科莲子草属。


八、通灵草 通灵草为玄参科,又称花花草。


九、荸荠 荸荠为莎草科,又称野荸荠、野慈姑。


  1. 油草(类) 稻李氏禾;李氏禾又称假稻。两者均为禾本科。


最后,在同学的提问下还分别详细讲解了玉米、水稻、大豆等农作物病虫草的防治技术,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好好回顾课堂笔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