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明水县 《个人金融知识讲解》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5 00:00:00

随着中国国内经济发展和财富积累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并开始将更多的资金储存在银行中。此外,随着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市场的产生,人们也通过网络进行理财。

2月25日,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明水县开展第二天课程学习。上午第二节课我们邀请到郭桂华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个人金融知识讲解》,课程包括种农民的定义、钱的认知、怎样理财、如何幸福的生活等内容。

我国居民长期以来有着较为强烈的储蓄习惯,老百姓爱存钱,储蓄率一直相对较高,居民存款占人民币存款的比例达到60.4%(1995年最高点)。随着中国国内经济发展和财富积累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并开始将更多的资金储存在银行中。

郭桂华老师着重介绍了保险,因为前几年保险业务员在销售过程中不够专业或许导致大部分人对保险存在偏见。保险的功能和意义在于可以提供必要的保障、进行风险规划、合理配置资金以及具有杠杆作用:

1、提供必要的保障:保险可以为常见的意外、健康、死亡等风险因素提供保障,可以降低风险损失,有效抵御风险;

2、进行风险规划:个人或家庭可以利用保险工具进行人生规划,提前转移可能的风险;

3、合理配置资金:保险具有一定的投资性,并且可以通过指定受益人的方式进行财富传承,是配置资金的工具;

4、具有杠杆作用:保险能以相对较少的保费,换取较高的保额,具有杠杆性,能使得被保险人获得更好的保障

学员们通过这节课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各个险种的作用和意义,老师最后总结到,保险可以说是人生旅途中的助力者,帮助人们更好地抵御生活中的疾病、意外,帮助被保人尽到该尽的责任,助力人生圆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