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带头人培训班克东县《玉米田主要除草剂配方》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1 22:00:00

2月21日快讯,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今日在克东县正式开班。周晓轩为本次培训班任教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玉米田主要除草剂配方》课程包括:“玉米田发生特点”,“玉米田除草配方”等实用的内容。

课程开始周老师针对玉米田的发生特点首先展开介绍,周老师分析道玉米田杂草发生普遍,种类繁多,根据全国杂草普查结果,全国玉米田杂草有22科、38属、100多种,由于气候条件的不同,发生的杂草种类也不尽相同。最常见的有稗草、马唐、牛筋草、千金子、狗尾草、画眉草、香附子、刺儿菜、田旋花、马齿苋等多种杂草,由于温度高,降雨频繁,玉米田杂草生长非常迅速,因此玉米苗期受草害最为严重,一旦防治不及时,就会出现与玉米争水争肥,玉米生长变弱,造成玉米植株矮小,杆细叶黄,中后期玉米生长不良,导致严重减产。

接下来周老师针对克东县的玉米田的情况讲到玉米田除草的配方,学员们也非常细心的听取。周老师讲到玉米田除草配方:

(1)烟嘧·莠去津:该配方是由烟嘧磺隆与莠去津复配而成的一种玉米田苗后茎叶除草剂,也是目前使用最广,价格便宜的除草剂配方,尽管已经使用了10多年,目前仍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除草配方。一般在玉米3~5叶期,杂草2~4叶期使用。能防除玉米田一年生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尤其对香附子、牛筋草、马齿苋、刺儿菜、反枝苋、藜、蓼、铁苋菜等多种恶性杂草功效。

(2)苯唑·莠去津:该配方是由苯唑草酮与莠去津复配而成的一种玉米田苗后茎叶除草剂,该配方也是目前适用范围最广,最安全的玉米田除草剂配方。可用于普通玉米、甜玉米、黏玉米、爆裂玉米、登海系列玉米、制种田玉米等几乎所有玉米品种。在玉米2~10叶期均可使用,能防除玉米田大部分一年生和多年生杂草,如马唐、稗草、牛筋草、野黍、狗尾草、藜、蓼、苘麻、马齿苋、苍耳、龙葵等杂草,对刺儿菜、苣荬菜、铁苋菜、鸭跖草(兰花菜)等恶性阔叶杂草也有很好的杀灭效果。但是由于在该药剂尚在专利保护期内,价格相对较高。

(3)硝·烟·莠去津,该配方是由硝磺草酮+烟嘧磺隆+莠去津三种除草剂复配而成的玉米田苗后茎叶除草剂,也是目前除草效果最好的除草剂配方。一般在玉米3~5叶期,杂草2~4叶期使用,能有效防除玉米田中几乎所有杂草,对马齿苋、香附子、刺儿菜等多种恶性杂草也有很好的防效。

学员们对周老师的除草配方都纷纷表示认可,也愿意在接下来的除草期间使用周老师提出的除草配方。并且有学员讲到目前化学除草已经被广泛应用,选择好的除草剂配方,不但除草干净,还省工省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