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带头人培训班克东县《春大豆化学除草技术》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1 21:00:00

2月21日快讯,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今日在克东县正式开班。周晓轩为本次培训班任教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春大豆化学除草技术》课程包括:“播种后出苗前除草”,“苗期化学除草”,“技术要点”等实用的内容。

在本次培训课程中周老师为学员们首先讲解了播种后出苗前除草,首先在杂草尚未萌发出土地块时,对于大豆播种较早的地块,播种时杂草尚未萌芽出土,播种后可选用下列除草剂进行土壤封闭:①48%广灭灵乳油每亩用量80-90毫升,对水30公斤喷雾。②43%豆乙合剂乳油每亩用量180-250毫升,对水30公斤喷雾。

其次,杂草已经萌发生长地块时,对于播种大豆较晚、播种时已经有杂草长出的地块,播种后可选用下列除草剂进行土壤封闭和杂草茎叶喷雾。①每亩用48%广灭灵乳油80-90毫升加入41%农达水剂200-400毫升,对水30公斤喷雾。②每亩用43%豆乙合剂乳油180-250毫升加入41%农达水剂200-400毫升,对水30公斤喷雾。如果长出的杂草均为1年生杂草,每亩可用20%百草枯水剂200毫升加入48%广灭灵乳油90毫升,对水30公斤喷雾。

在苗期化学除草时,周老师讲到禾本科和莎草科杂草为主地块和阔叶杂草为主地块和禾本科与阔叶杂草混生地块和禾本科、莎草科与阔叶杂草混生地块的除草使用的化学用药。

最后在周老师针对技术要点详细的进行了讲解:

  1. 大豆出苗前使用除草剂进行土壤封闭时,土壤应保持80%左右的含水量。过干旱会影响封闭效果;过湿则容易使药液下渗,对作物种芽产生药害。
  2. 苗期使用化学除草剂,应在大豆幼苗长出2-3片复叶、杂草2-4叶期、大部分杂草出齐时为最佳施药期。
      3、喷药要选择在气温低、湿度大的天气进行。最好在上午10时前、下午14时后喷洒,尽可能避开高温干燥的上午施药。应该在无风或微风天气喷药,尤其禁忌在大风天喷药。喷药时喷头要低,防止药液漂移,影响防治效果,或对相邻地块其他农作物造成药害。
      4、喷药前要注意天气预报,避免喷药后6小时内降中到大雨,以免影响药效或对大豆种芽产生药害。
      5、喷洒药液必须均匀周到,避免漏喷影响除草效果。

针对大豆化学除草技术的讲解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改观了学员们以往的除草方式,改善了学员们的除草模式,相对正确科学的化学除草技术深受学员们喜欢,并且学员们一致认为可以在下次除草时,使用周老师讲解到的化学除草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