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绥滨县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0 00:00:00

2022年黑龙江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绥滨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下)》

2月20日,2022年黑龙江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绥滨县正式开启第五天培训课程。第二节课邀请到王炳春教授为学员们讲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下)》。

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乡村建设行动启动实施,乡村治理效能持续改善,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社会保持稳定安宁。

一是粮食生产再夺丰收。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3731亿斤、增产74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大豆和油料扩种超出预期。生猪生产保持稳定,全年肉蛋奶、果菜鱼供应量足价稳。

二是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不断优化完善,产业就业帮扶措施强化落实,返贫致贫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三是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全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迈上2万元大台阶,达到20133元、实际增长4.2%,增速分别比国内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1.2和2.3个百分点。

四是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乡村建设行动启动实施,乡村治理效能持改善,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社会保持稳定安宁。

2023年,我省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8亿亩以上,并全力落实好国家扩种大豆任务,粮食总产要继续稳定在1500亿斤以上, 王兆宪说重点要在七个方面挖掘潜力。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挖潜力;二要加强耕地保护挖潜力;三要推动种业创新挖潜力;四要强化科技支撑挖潜力;五要创新经营机制挖潜力;六要发展粮食产业挖潜力;七要推进节粮减损挖潜力。

这几课内容看似很枯燥,但都是非常重要的农业政策信息,正是由于国家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的坚决,才让农民的路走的更宽更顺,一位学员激动的说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