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泰来县《乡村振兴实践中村级能力建设专题》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9 00:00:00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2022年2月19日上午9:30分点我们邀请到刘博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乡村振兴实践中村级能力建设专题》。

  在直播课中刘博教授讲述到了乡村振兴实践中村级能力建设分为三方面:

  1. 加强资金管理,强化招商引资:一方面,加强乡村振兴资金监管,做到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定期审核,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另一方面,加快提升全乡道路交通建设网络,完善全域绿道功能,,推进乡客运场站规划建设,扭转地理劣势,强化招商引资竞争力。
  2. 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发展后后劲:一方面,积极组织乡工作人员、村干部、党员、妇女代表等人员前往乡村振兴工作先进乡镇进行考察学习,开拓视野,拓展思路。另一方面,充分把握现有优势,通过改革试点等方式,“老瓶装新酒”,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3. 改善群众观念,推进全民共建:一方面,通过村民说事、聊天长廊等平台进行宣传,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群众观念,激活群众主人翁意识,鼓励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另一方面,借助光点小聚等活动,加强农家乐、乡村民宿经营者之间的交流,并安排相应的经营技能培训,提高经营者经营水准,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有不少学员对刘教授提出的三方面进行了提问,刘教授一一进行了回答和讲解,认真做到将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的课程发挥到最大化。

  此次网络课程可以通过直播间请教问题;也可以通过留言方式,48小时内及时得到反馈,解决相关问题。我们直播课设置了回放功能,学员可反复观看学习。网络直播课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农民,拉近了专家与农民学员的距离,达到“送农业科技知识到万家”的效果,也得到了学员朋友高度的认可。

  培训时间:

  2022年2月19日 上午9:30

  2、新浪平台直播:

  第二期: https://zhibo.sina.cn/hlj/ty40095384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