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绥滨县---《农资质量安全》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6 22:00:00

2月16日快讯 2022年黑龙江省脱贫县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今日在绥滨县正式开班。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中队队员郑红为本次培训班第一节课任教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农资质量安全》,课程包括“农民自留种子违法规定”、“肥料的鉴别方法1最新”、“常见种子标签的不规范标注情形汇总”、“辨别真假种子的方法”、“通过种子标签鉴别伪劣种子”等实用内容。

关于“肥料的鉴别方法1最新”这一内容,她讲了9种常见肥料的性质及鉴别方法,以及2种农药失效的简易鉴别法。还特别强调了如果农民朋友买到假货该如何维权等相关知识。维权3步走,农民要牢记:

第一步,保留证据:保留发票、使用说明书、警示标识、种子经营者的承诺书、广告宣传品等证据;有条件可拍摄销售现场视频证据。

第二步,举报:向农业部门消费者协会举报,弄清原因进行鉴定。

第三步,解决途径,与经营者协商,请有关部门调解,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起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有关司法解释,以假农药、假兽药、假化肥、假种子坑农,使农业生产遭受2万元以上损失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一年备耕之际,为让农民朋友选购到优质放心的农药产品和科学安全合理使用农药,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县农业农村局郑重提醒,选购农药应做到“六看”:一看农药经营者资质、 二看农药登记证、三看农药包装、四看使用范围、五看生产日期、六看质量合格证。

正所谓“小种子,大世界” ,学员们对这节课都很感兴趣,认真做好了笔记,还提出了许多问题,相信这节课之后学员们对种子的安全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知。高素质农民培训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知识领域不断拓展,专业内容不断深入,只有这样才能让农民持续进步,共同努力,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步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