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人民广场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4 12:47:29
摘要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人民广场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乐居买房讯  23日,随着混凝土泵车高高的“长臂”缓缓收起,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人民广场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该站是地铁3号线西北环的关键节点,此次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接下来的盾构双始发提供充足时间,为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人民广场站位于友谊路与经纬街交叉路口处,沿友谊路基本呈东西走向,全长360米,最大宽度为45米,深度20.5米,距离松花江仅220米。由于该站地处哈尔滨市区最繁华地段,前期迁改管线错综复杂,道路宽度受限,交通疏解与施工交替进行,紧邻松花江富水砂层已被扰动,坍塌与涌水风险高,与正在运营的2号线连接保障措施严苛。为保证交通,车站被分割成三块施工,每块场地均要迁改管线及交通疏解。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协同交管部门疏导交通大改8次,小改5次,围挡外扩局部施工百余次,每一次施工的推进都是对项目部全体员工的考验。

人民广场站为2、3号线换乘车站,受已建成2号线车站的分隔。为保证施工过程中车道数量,车站被划分为东区、西区、联络线3个工区。友谊路施工本就场地受限,加之分为三个工区,施工区域更为狭小。围护结构施工过程中地连墙最近处与市政道路只有0.5米,可谓贴脸而过。针对长期作业面积小的问题,项目部在场外租用了办公区和员工居住生活区,同时还采取“前店后厂”的办法,将很多预制材料在场外事先加工预制。场内钢筋加工、吊装作业、混凝土浇筑等工序,均涉及交叉作业,这给施工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项目部领导及现场管理人员,现场紧盯施工各个环节,在严把安全质量关下,各道工序在狭小的空间内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哈尔滨地铁3号线是哈市规划的唯一一条环线,全长32.18公里,共设31座车站,分“东南环”和“西北环”两期施工。“东南环”19座车站已开通试运营,“西北环”车站将根据施工进度陆续开通。

来源:新街派 生活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