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黑龙江省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5 13:43:16

  近日,我省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我省进一步明确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完善中长期交易合同制,提升煤炭供需调节能力。

  按照国家 " 兼顾上下游利益,上限保电、下限保煤 " 和 " 自产煤炭与外调煤炭到燃煤电厂价格相近 " 的原则,确定我省煤炭(5500 千卡)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为每吨 545 至 745 元(含税),其他热值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按热值比相应折算。

  我省将引导煤、电价格主要通过中长期交易形成,省内煤炭生产企业与燃煤发电企业将在煤炭价格合理区间内,多签、实签中长期合同,确保签订数量达到国家要求。鼓励在电力中长期交易合同中合理设置上网电价与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挂钩的条款,有效实现煤、电价格传导。

  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我省将充分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努力增加煤炭供给。完善储备调节机制,加快储煤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政府可调度储煤能力,适时收储投放,促进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增强铁路煤炭集疏运配套能力。建立健全煤炭需求侧响应机制,必要时合理调节煤炭消费。

  我省将加强对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的监管,督促签约市场主体严格履行合同约定义务,将未严格履约的市场主体纳入行业信用监管。严禁对合理区间内的煤、电价格施加不当行政干预。严禁违规对高耗能企业给予电价优惠。

标签: 合同 消费 铁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