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哈尔滨疫情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防控:“外防输入”成为重中之重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1 07:40:59
摘要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发阶段,4月9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8万例,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链传播的特点。截至4月10日零时,全国新增病例数突破2万6千例,创下有疫情以来的历史新高,有的省市仍处于高位运行。1月1日以来,国内30个省份均有病例报告。4月10日,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发阶段,4月9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8万例,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链传播的特点。截至4月10日零时,全国新增病例数突破2万6千例,创下有疫情以来的历史新高,有的省市仍处于高位运行。1月1日以来,国内30个省份均有病例报告。4月10日,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艳介绍我市下一步的防疫工作,并对市民健康防护作出提示提醒。

  (一)一如既往做好外防境外输入、人物同防

  王艳说,哈市已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自4月9日开始无新增感染者报告,保持疫情持续向好态势。随着社会面管控的逐步放开,我市疫情防控将由之前的应急处置阶段逐步转入常态化防控,外防输入成为我市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要一如既往做好外防境外输入,人物同防。强调入境人员的隔离观察,以便及时发现境外进入的感染者;同时强调涉及境外冷链或货物运输的人员的每日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

  二是持续做好外地來返哈人员的排查。特别要加强三站一场、公路卡口等对有新冠疫情地区來返哈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感染者流入,降低疫情带入风险。

  三是强化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重点场所(大型农贸批发市场、药店等)、特殊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行业(货车司机、快递等)疫情防控管理,切实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四是提前报备、配合疫情防控。提醒所有外地来(返)哈人员及广大市民须提前向居住地(住宿宾馆)所属社区主动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不谎报瞒报行程信息。 

  (二)“愿检尽检”政策保持不变

  王艳说,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进口服装及其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事例,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为此,提示广大市民:

  一、近期非必需尽量避免有关进口物品的购买和转销。

  二、快递人员务必要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保护自身安全。

  三、接收快递包裹和拆包时应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规范佩戴口罩和手套,取件时不用手触碰眼、口、鼻。

  2.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如需当面签收,须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3.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消毒后要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4.包裹和包裹内物品用医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也可以置于空旷处通风一段时间。

  5.取完、拆完快递包裹应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在流水下认真清洗双手。

  四、如果在收取快递后,出现发热、咳嗽、咽痛、鼻塞、流涕、打喷嚏、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及时规范就诊。

  王艳说,学生将于近日陆续返校,校园的防疫是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共同的责任,学校在做好校园防疫管理的同时,家长、学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低年级和低龄学生,家长要做好指导,听从学校指引,可能会有些麻烦,但是为了孩子的安全,是非常必要的。

  王艳表示,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为保证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好核酸检测服务,我市之前推行的“愿检尽检”政策保持不变,有需要的市民可就近就便到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

来源:哈尔滨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