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黑龙江省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7 10:37:36

  为加快推进全省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我省研究起草了《黑龙江省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省属高校、各地各部门及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方案创新岗位类型。保持高校教师现有岗位类型总体不变,一般设有以教学为主、以科研为主、教学科研并重和应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岗位类型。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需要,高校可根据实际需求自主设置新的岗位类型,并合理设定申报范围及评审条件。

  ——明确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首要位置。将违法违纪违规、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行为视情节及处分处理情况列入限制申报条件,实行师德师风问题 " 一票否定 "。

  ——突出教育教学能力和工作业绩。突出教书育人实绩,将人才培养成效、课堂教学质量作为重要评价指标。教师晋升职称必须承担本(专)科生课程,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任务,强化教学考核要求,提高教学业绩和教学研究在评审中的比重,注重对履责绩效、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实际贡献的评价。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对特殊高技能人才评价可适当放宽学历等要求。

  ——注重科研的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克服唯论文、唯 " 帽子 "、 唯学历、唯奖项、唯项目等倾向。规范学术论文指标的使用,论文发表数量和引用情况、期刊影响因子等仅作为评价参考,不以 SCI (科学引文索引)、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论文相关指标作为前置条件和判断的直接依据。

  ——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探索项目(技 术)报告、学术会议报告、决策咨询(建言献策)研究报告、教学成果、著作、论文、标准规范、知识产权、创作作品等多种成果形式,将高水平成果作为代表性成果。

  ——规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评价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审实行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高级岗位结构比例不低于学校平均水平。

  ——健全完善专职辅导员评价体系。根据辅导员岗位基本职责,突出其从事学生工作的特点,坚持注重工作实绩、科学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相结合的原则,实行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有条件的高校可单独成立辅导员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

标签: 标准 改革 评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