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哈尔滨市秋粮购销量逐步增加,价格趋于平稳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2 10:05:00

  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目前,随着天气转凉,我市秋粮购销量逐步增加,价格趋于平稳,购销整体顺畅有序。

  据收购进度统计,自 2021 年新粮上市至 11 月 30 日,我市各类粮食入统企业累计从农民手中收购粮食 225 万吨,其中,水稻 178 万吨、玉米 37 万吨、大豆 10 万吨。收购量较去年同期 268 万吨下降 43 万吨,降幅 16%,其中,水稻增加 26 万吨,增长 17%;玉米下降 64 万吨,降幅 63%;大豆下降 4 万吨,降幅 28%。

  我市国家最低收购价稻谷的托市收购已经启动,截止到 11 月 30 日,累计收购水稻 2.9 万吨,主要分布在阿城、尚志、巴彦、依兰、通河五个区、县(市)的 8 个库点,其他委托库点也正在陆续开库。

  从价格情况来看:

  【水稻】九月中下旬我市水稻陆续开始上市,新稻市场购销相对活跃,目前收购价格较开秤略有上涨,整体较为平稳。11 月 30 日监测显示:我市普通长粒水稻三等标准品收购价格每斤在 1.35-1.42 元之间,平均价格 1.38 元,同比下降 0.14 元。五常市普通稻花香每斤平均价格 2.05 元,同比下降 0.29 元。

  【玉米】我市新季玉米上市后,开秤价格高于去年同期 0.05 元以上,后期虽有所回落,但是一直处于高位运行。11 月 30 日监测显示:三等标准品收购价格每斤在 1.16-1.21 元之间,平均价格 1.18 元,同比上涨 0.03 元。随着 12 月天气转凉,加之元旦春节来临、农民还贷等因素叠加,预计玉米购销市场将逐步活跃,价格将处于高位震荡。

  【大豆】受去年豆价高提振,新季大豆开秤价格承接 2020 年产的大豆价格,超过历年同期,农户惜售情绪较高。11 月 30 日监测显示:三等标准品收购价格每斤在 2.95-3.11 元之间,平均价格 3.00 元,比去年同期上涨 0.41 元。

  下一步,市粮食局将持续加强秋粮购销市场监测,分析研判市场形势,及时发布粮情信息,促进我市秋粮购销平稳顺畅。

来源:ZAKER哈尔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