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临空经济时代来临! 哈市这一版块再添利好 冰城置业热情再度点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4 10:34:46
摘要
2020年受疫情影响,包括哈尔滨在内的全国经济都受到了一定的波及。冰城房地产市场由于经营时间被压制在5个月内,更是量价双降,楼市唱衰声音经久不息。但进入2021年后,哈尔滨经济运行向好发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位数增长,为哈尔滨迎来良好开局。冰城房地产市场同样恢复上升动力,据数据统计,2021年1-5月哈市商品

  2020年受疫情影响,包括哈尔滨在内的全国经济都受到了一定的波及。冰城房地产市场由于经营时间被压制在5个月内,更是量价双降,楼市唱衰声音经久不息。但进入2021年后,哈尔滨经济运行向好发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位数增长,为哈尔滨迎来良好开局。冰城房地产市场同样恢复上升动力,据数据统计,2021年1-5月哈市商品房成交同比增加6%,5月成交面积、金额均处于小幅回升状态,楼市进入稳步发展期。

  在后疫情时代,人们置业板块化倾向更为明显,从近几年大火的松北新区就可以看出,板块的区域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所重视。目前哈尔滨的几大优势板块除了人们熟知的香坊、哈西、群力及松北板块外,还有一个版块,正在聚集能量,蓄势待发!

  今年6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在调研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时强调,高标准稳步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对实现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计划于7月1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的需求。政策支持、机场扩建再加上产业虹吸效应,“临空经济区”及其辐射板块势或许将成为冰城楼市下一个爆发点。

  1分钟了解临空经济区

  临空经济区在哪?哈尔滨临空经济区位于哈尔滨主城区西南约30公里处,依托哈尔滨机场枢纽规划建设,规划范围包括道里区太平镇、新农镇、新发镇、榆树镇及双城区五家镇、公正乡的部分区域,规划面积170平方公里。

  临空经济区分三个阶段发展:按照分步推进原则,结合《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相关目标,我市设定了临空经济区建设起步期(2019-2020年)、成长期(2021-2025年)、成熟期(2026-2035年)三个阶段发展目标。

  三大核心产业:航空物流业、航空服务业、航空制造业

  五大特色产业:跨境电商、临空制造业、航空食品、商务服务业、旅游休闲

  一核六园(区)四镇:一核:产业核心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六园(区):航空维修区、航空食品区及航空物流园、航空制造园、临空产业园、跨境电商园;四镇:航空服务小镇、总部服务小镇、国际旅游度假小镇、综合服务小镇。

  临空经济区内外利好解读

  <对内发展>

  立足哈尔滨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临空经济区将发挥国际航空枢纽带动作用,吸引产业资源要素集聚,重点发展“三大核心产业”和“五大特色产业”,构建以航空物流产业为驱动、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临空产业体系。

  临空经济区还将强化集疏运网络建设,以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为核心、东中西三个纵向交通走廊及临空经济区至哈尔滨城区三个横向走廊为骨架、骨干道路网和轨道交通网以及临空经济区内部道路网为网络,构建内接外联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纵向规划建设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南北快联线(二级公路)项目,横向规划建设友谊西路延长线、机场高速扩容、老机场路改造高架快速路三个项目,与现有四环路构建“三横三纵”对外交通骨干通道,完善临空经济区与哈尔滨中心城区、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化发展区、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哈尔滨综保区(香坊)和内陆港的货运交通体系。

  <对外战略>

  哈尔滨临空经济区有着特殊的战略定位,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对外开放合作示范区、东北临空高端产业集聚区、全省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

  <国际航空枢纽>完善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扶持基地航空公司拓展航线网络,完善国际中转服务功能,打造连通美欧、通达全球的东北亚核心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对外开放合作示范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强化与俄罗斯、东北亚、美欧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完善对外开放载体与平台功能,打造国家向北开放的前沿新高地。<东北地区临空高端产业集聚区>构筑与国际国内资本交融、吸纳国内外先进生产要素的战略新空间,培育成为现代产业平台,打造东北地区重要的临空高端产业集聚区。<全省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创新口岸开放、产业准入、招商引资、综合监管机制,更好发挥临空经济区的试验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目前,临空经济区内的13项道路工程、7项园区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临空经济区将助力周边区域发展,高端产业及相应配套会同步升级,机场的扩建工程也将为周边产业带来巨大的机遇,也将为其辐射区域内的楼市注入一剂强心剂。

  临空板块星光熠熠  托起道里区楼市新的增涨点

  毫无疑问,面对临空经济区如此巨大的虹吸效应,最大也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道里板块。从过去到现在,无论是老道里还是群力新区在面临置业选择时都一度是新老冰城人追捧的宠儿,他们爱老道里的商业繁华和路网便捷,也爱新区的生态优美和蓬勃朝气。如今,随着临空经济区的到来,为这里看似已经触顶的房价又带来了新的增值空间。

  在这一点上,品牌资本总是嗅觉灵敏,包括融创、恒大、绿地、汇智、旭辉等诸多国内一线大牌房企都已然早早就着手布局于此,而且其中的一些佼佼者更是凭借着强大的号召力率先赢得了置业者的认同和追随。例如位于道里道里顾新街与职工街交会处的恒大悦府,在5月就一路杀入哈市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排行榜的前三,成交金额1.2个亿,成交面积1.1万平方米。老百姓们用真金白银反馈出对冰城楼市的置业信心和临空经济区所属板块的热情与期待。

  作为继城市主城区、哈南工业区、哈尔滨新区之后的哈尔滨第四个城市增长级,临空经济区对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价值和意义将日益凸显,而借鉴哈西、群力、松北等以往板块的发展经历来看,选择在成长期率先握紧门票的购房者也必然会在未来5-15年的成熟期迎来临空经济区的丰厚回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