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超30公顷!“医院+住宅+学校+商业”大调整!松北区再迎新规划!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0 17:32:21

  乐居东北·哈尔滨讯(编辑 张君妍)近年来,哈尔滨松北新区一直备受关注,城建更新、政策倾斜,新区始终吸引着冰城市民的目光。随着新区的不断发展,松北区土拍市场热度不减,随之而来的便是时时更新的土地规划。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5月10日,乐居哈尔滨在哈尔滨市政府网站获悉,松北区超30公顷土地迎来全新规划,涉及医疗卫生用地、道路用地、教育科研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商业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

松北区D片区地块

  5月10日,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申请对哈尔滨市松北区D片区D-06单元D-06-21地块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在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发布《哈尔滨市松北区D片区D-06单元D-06-2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据了解,规划用地位于松北区D片区,省新华书店南侧,发生渠北侧,润福老年公寓东侧,二零二国道西侧,总用地面积约为3.99公顷

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图: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规划中提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现行建设部《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哈尔滨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规范》DB23/T744-2004、《哈尔滨市城乡规划条例》,拟规划确定D-06-21地块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务用地。

地块控制指标如下表: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从地图中可以看出,该地块紧邻中源大道与松北大道等松北区主干道,交通优势明显。地块临近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周边住民较多,地块成功入市并建成后,将为附近居民增添就医选择。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松北区C-03-01、02地块及呼兰区利业镇LM11-13-04-01地块

  5月10日,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申请对哈尔滨市松北区C-03-01、02地块及呼兰区利业镇LM11-13-04-01地块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在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发布《松北区C-03-01、02地块及呼兰区利业镇LM11-13-04-0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据了解,项目规划用地包含松北新区C片区地块及呼兰区利业镇LM片区,整体规划用地面积达26.31公顷。C-03-01、02地块位于哈尔滨市新区,世茂大道与智谷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地块内,用地面积为22.29公顷;LM11-13-04-01地块哈尔滨市新区,金华路与利民规划三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内,用地面积为4.02公顷。现状用地为行农林用地。

  本次调整,分别对道路、用地性质及规划指标确定进行调整。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调整后,

· 教育科研用地由原先的11.08公顷,扩大为11.32公顷,增加0.24公顷;

· 取消社会停车场用地0.3公顷;

· 道路用地由原先的0.66公顷,扩大为1.04公顷,增加0.38公顷。;

· 二类商住由原先的10.25公顷,扩大为11.06公顷,增加0.81公顷;

· 商业用地由原先的4.02公顷,减少为2.89公顷,减少1.13公顷。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松北新区C片区地块,将原规划东西路向南平移26.8米,道路红线15米保持不变;在C-03-01地块内南北向增加一条红线宽度为15米的城市支路。在用地性质调整方面,本次规划拟将C-03-01地块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商务用地,调整后的用地编号为C-03-01-01,C-03-01-02 。将C-03-02-01地块社会停车场用地调整为教育科研用地,将C-03-02-02地块部分教育科研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调整后的用地编号为商业用地为C-03-02-01,教育科研用地为C-03-02-02。教育科研用地局部地下设置地下停车场代替原规划社会停车场功能,为周边居民及学校提供停车服务。

松北区超30公顷规划

  呼兰区利业镇LM片区,调整后将LM11-13-04-01地块商业用地调整为教育科研用地,整体用地面积不变,容积率调整为不大于1.5,建筑密度调整为不大于30,绿地率增加至不少于35%,限高降低20米,调整为不超过50米。

  本次规划将于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6月8日进行公示,有关单位和个人对该项目审批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在公示期间进行反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