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紧盯七件事!哈尔滨这个“五一”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黑龙江日报2021-05-06 11:54:59
摘要
“五一”小长假,哈尔滨市交警时刻紧盯七件事,维护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五一”小长假,哈尔滨市交警时刻紧盯七件事,维护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紧盯流量新变化 实时指调

  针对“五一”假期市民、游客出行需求增多,哈市交警部门高效配置警力,细化落实任务;支队党委委员每日分时段对全市交通状况进行视频指调,指挥中心依托大数据分析系统,实时分析交通流量,视频巡逻2000余次,发现事故、拥堵等警情100余起。

  紧盯商圈维秩序 联动提速

  交警各辖区大队重点加强了对商业区、旅游景区、餐饮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及静态交通管理工作,增强显性用警,采取固定与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交通管控,查处违法停车行为2万余件,保障道路通畅。

  紧盯公路护安全 巡逻护航

  首日出行高峰启用警用直升机巡航交通节点,对哈同高速、哈同公路G221、哈五公路等重要点段进行空中巡控,引导路面优化警力部署;针对假期首尾、每日早晚的交通流潮汐式变化,持续加强双向巡逻管控;专门成立7个事故预防督导检查组,分别到哈同高速公路、鹤哈高速公路等公路及沿线12个县(市)督导检查节日交通安保,排查交通隐患15处,并有效推动整改落实。截至5月5日14时,上述公路等重点路段未发生亡人事故,哈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紧盯违法防事故 严打违法

  哈市交警针对节日交通违法特点和交通事故的情况,结合预防事故“减量控大”,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警上路、全天严控、全线严查。节日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万件,查处酒驾醉驾106件。

  紧盯事故防拥堵 快处维稳

  为防止因交通事故致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哈市交警在市区商圈、景区等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及重要道桥、沿江两岸增设铁骑,充分发挥其机动灵活优势,及时排查事故点段、拥堵路段,就地拆解、疏解,快速恢复交通;在高速公路、国省道上加强对占用应急车道、倒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从严查处。

  紧盯服务送温暖 延时便民

  为了方便群众“五一”假期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哈市交警部门车驾管、违法处理业务窗口民警放弃节日休息,在5月1日至5日开展延时对外办公便民服务举措,并为有特殊办事需求的市民开辟绿色通道,继续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安窗口服务。共现场办理交通违法处罚3000余条,办理补换证、临牌核发、领取免检车合格标志等车驾管业务370余件。

  紧盯宣传强提示 提升意识

  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向社会公布隐患路段、易拥堵路段及施工路段50余处;通过线上线下对470家重点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交管12123APP向全市重点驾驶人发送各类信息467万条;向重型货车、面包车等农村地区驾驶人发送提示短信26.7万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