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扎根冰城!八成青年工作地买房!第一套房产怎么选?
来源:乐居2021-05-10 16:57:54
摘要
作为每一个打算扎根工作地的打工人来说,买房似乎早就成了无法逃避的必答题。大多数人而言,买房最大的拦路虎当属居高不下的房价。最近,一则青年置业报告悄然闯入人们的视线。

  乐居东北·哈尔滨讯 (编辑 冯占曦)作为每一个打算扎根工作地的打工人来说,买房似乎早就成了无法逃避的必答题。大多数人而言,买房最大的拦路虎当属居高不下的房价。最近,一则青年置业报告悄然闯入人们的视线。

  报告显示,70.1%的受访青年计划在五年内购房,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18-34岁的青年来说,收入不足的情况下,更倾向于总价100以下的房源。基本结束“漂泊”状态的40-44岁青年更愿意在工作城市安家,占比高达87.1%。

  当你决心扎根哈尔滨,该如何选好自己的第一套房产?户型、区位、配套设施、价格是每一个新晋购房者普遍探讨的话题。

  我们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第一套房子是刚需,不能考虑太多。”

  1.当40年产权遭遇70年产权,选公寓还是选住宅?

  很多哈尔滨的年轻人,第一套房都会考虑买公寓,毕竟公寓容易出租,出手又快,就算自己结婚换婚房,卖掉它不就成了?

  现实当然没那么简单,首先40年产权的公寓首付最低50%起,而且只能做商业贷款,最长的贷款年限只有10年,利率高于住宅商业房贷利率。况且住宅还可以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可以做到30年。

  再则,公寓的生活成本也是高于住宅的,毕竟是商业房产,水电气收费一般是商业收费标准。当然了,现在很多城市公寓是可以注册公司的,因为它具有商业属性,这也是公寓的优势。

  2.当配套齐全小住宅碰撞远离市区大空间,选小还是选大?

  对于很多买房者来说,预算有限的前提下,买配套齐全的小住宅还是买远离市区的大空间也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学校、医院、商圈似乎都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既不愿割舍,也不想委身求全挤在空间狭小的房间。

  这时,你需要考虑买房的初衷是什么?为了孩子上学?还是想从租房一族晋升有房一族?如果是为了学区,那么你需要紧盯政策,如今风向突变,政治局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很多家长的固有思维,学区房似乎是孩子优质教育的敲门砖,拥有了学区房,孩子就等于赢在了起跑线。现今,哈尔滨市已经开始试行摇号入学,入学增加了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对学区房带来的弊端是良性的。而这次会议,对于学区房也会产生较大影响。

  如果不是急于教育,远离市区的大空间也是值得考虑的,无论是松北新区还是哈东板块,都在时刻不停加紧建设,配套齐全指日可待。

 3.当毛坯新房偶遇精装二手,选新房还是选旧房?

  第一次买房的人都会犹豫:到底是买新房好还是买二手房好呢?

  新房的户型比较符合现代人的生活理念,毕竟飘窗落地窗是老户型所不具备的。新房房龄短,贷款可以轻松达到最长年限和最高额度,交易流程也要比二手房简单得多。但新房大多数交通比较单薄,尤其一些新楼盘,多数都在稍微偏远的地方。

  二手房的最大优势就是现房,拎包入住,由于二手房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居住,很多问题肉眼可见,比如渗水漏水,地面墙面有无裂缝,水、电、燃气、暖气等是否破裂。二手房周围的配套自然不用多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不管是商圈、学校、医院等方面的配套也要完善得多。但二手房社区陈旧,额外维护成本也高,贷款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近日,哈市制定《哈尔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方案》,市级财政按照每部电梯15万元给予定额资金补助,一定程度解决了老小区潜在问题。

  对于目前的生活状态,“朝九晚五”“上班下班”“两点一线”成为大部分打工人的日常,早日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住房,这无疑是无数打工人为之奋斗的目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