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一线城市“暖风”已至 哈尔滨“金九银十”能否迎来成交小高潮?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4 16:14:23

近期一连串的政策利好,对于楼市“金九银十”可算是一场“及时雨”。

7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知,“金融16条”延期。

7月24日,政治局会议明确了“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的大方向。

紧接着,房地产政策密集来袭。

住建部、央行、发改委、财政部、税务总局等打出政策组合拳。

降首付、降利率、认房不认贷等,力度空前。

政策“底线”打开,一线城市也陆续跟进。

8月30日,广州打响第一枪,正式官宣“认房不认贷”。

当晚,深圳紧跟宣布从8月31日起正式执行认房不认贷。

9月1日,北京、上海也相继官宣,认房不认贷。

短短三天,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集齐。

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全面落地“认房不认贷”政策意义非同一般。

四大一线城市官宣后,其他城市也陆续行动起来,引发一连串的政策跟风潮。

8月31日,广东中山、广东惠州、武汉、江苏等,官宣认房不认贷;

9月1日,广东江门、广东佛山、湖北鄂州、成都、重庆、厦门、长沙,官宣认房不认贷;

9月2日,安徽执行认房不认贷;

9月3日,无锡执行认房不认贷……

这是房地产历史上罕见的大宽松,政策效果也是远超预期。

政策效果立竿见影 北沪楼盘连夜卖房

在政策轮番刺激下,房地产市场迎来轮动复苏。

尤其是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效果立竿见影。

北京“认房不认贷”新政施行后,乐居实探京城多家售楼处,多家反映迅速,售楼处72小时不打烊,并连接邀约客户。

长安润璟项目当晚速成6套,当日累计到访量已达50余组,成交10套;

北京瑞府项目2日累计到访量已达120余组,成交32套;

北清橡树湾则是首次到访客户激增,新政次日晨间约有10组购房人前往案场了解,均为首次到访,约中午已有80余组到访。

新政出台后,上海新房市场也瞬间点燃,多数楼盘看房数量激增。

上海执行认房不认贷首日,根据乐居新媒体和上海乐居市场一线观察,楼盘看房人群明显增多。

有项目也顺势晒出成绩单,单日销售额达到1.8亿元。伴随着销售的上升,有楼盘开始计划收回优惠。

“凌晨一点还在卖房、凌晨三点客户还在咨询”,这是嘉定南翔一名置业顾问发的朋友圈。

有楼盘对乐居表示,新政首日的来访和成交差不多是之前的3倍,其原话是“我们从早到晚就没怎么休息过”。

3日,乐居来到华发蟠龙四季项目售楼处,在停留的半小时内预计有60-70组客户入场,每位售楼员周围均有十数位购房者正在咨询。

上海南山前湾拾缦项目3日开启认筹,售楼处涌进不少参观样板间的购房者,前台表示认筹人数非常多。

专家:三大都市圈成稳楼市重要抓手

今年二季度以来,在购房者市场信心不足、新房供应结构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北京、上海房地产市场整体交易有所回落。

据中指院数据显示,北京8月新房成交48.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3%,同比下降17.8%;

二手房成交10960套,环比增长12.8%,同比下降20.2%,市场活跃度仍不足。

而上海方面市场调整压力也比较大,据中指院监测数据,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已连续两月成交低于5000套;

二手房成交低迷已持续4个月,7月底以来受政策预期影响,上海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二手房成交量亦有缓慢恢复。

广东省城乡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7月、8月份房地产市场同比大幅度下行,导致今年商品房市场对经济的拖累加大,超出了市场预期,迫切需要在金九银十、年底销售旺季来临之际,通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政策松绑,带动预期稳定。

其进一步表示,北上广深带动的三大都市圈楼市,约占据了牵全国楼市新房市场销售金额70%的份额,这是楼市的基本盘,也是稳定楼市的重要抓手。

因此,政策利好全都扎堆在金九前释放,可以预见,政策“暖风”带来的改变将在“金九银十”显现。

哈尔滨“金九银十”能否迎来成交小高潮?

如今,政策“暖风”已吹至一线城市,虽未影响到哈尔滨,但也提振了冰城地产圈的信心。

从国家政策层面触发,购房信心也在逐渐在修复中。

据哈尔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上半年哈尔滨新建商品房总供应量约127.4万㎡,总成交量约168.1万㎡,成交均价约10249.83元/㎡,总成交额约173.7亿元。

3月迎来一波峰值,成交量达到上半年最高位,同比去年暴涨近1.5倍。

5月得益于哈尔滨第45届房展会的举行,又迎来一波成交小高潮。

针对目前的市场环境,哈尔滨楼市购房政策也十分宽松,针对多孩家庭、人才引进等特殊群体进行针对性政策加码;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推出“商转公”等一系列刺激性利好,以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

土地市场主城区核心地块接连成功出让,桃源壹品、汇龙壹號首府等改善新盘接连入市,为本地楼市注入新鲜活力。

我们也期待“金九银十”哈尔滨楼市大招来袭,再次迎来成交小高潮。

认房不认贷、房贷降首付、棚改2.0......房地产政策频频袭来,行业沉浸多日将起热潮,乐居联合天猫好房“万券齐发”助力打造2023金九银十楼市黄金期。

期间,将推出多重消费券,补贴券,看房券,置业券等置业福利,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