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下雨了!哈尔滨存量房贷何时松动?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4 14:57:11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近两年以来最重要的楼市消息。

7月27日,住建部发声,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明确发声指导商业银行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未来,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会如何调整?各城市的房贷、利率、购房资格、首付比例等情况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进行全程报道与前瞻。

政策触底? 哈尔滨楼市政策盘点

若论购房政策宽松的城市,哈尔滨可以说是榜上有名。

2022年,作为全国首个取消“限售”的省会城市,哈尔滨一直在松绑楼市,积极推动楼市健康发展。

那么,当前哈尔滨有哪些主要楼市政策呢?

回顾近2年的楼市政策,哈尔滨多措并举,类别囊括贷款利率、公积金、购房补贴、人才落户、“带押过户”、商转公等,除此之外,哈尔滨还多次举行市房展会、各区域房展会以及新区房产超市等,期间推出多种购房政策,为购房者营造宽松的购房环境,积极推进楼市稳步前行。

政策前瞻 “存量房房贷下降”最被期待

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涉及房地产时提到,支持保交楼、降利率、降首付。此外,还提到了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会议明确,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好“金融16条”,延长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实施期限,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加大对住房租赁、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金融支持力度。因城施策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指导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此次强调的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与之前的有些不同。这一次,从此前的“鼓励”变成了“指导”字眼。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下半年调整存量房贷是房地产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从金融风险角度看,有助于减少房贷违约的风险。从购房者来说,每个月可以减少月供,真正实现减负。

相比之前的“认房不用认贷”政策,存量房房贷下降对哈尔滨楼市的意义更为重大。

如果哈尔滨能执行,对于高位站岗的买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下调存量房贷利率,不仅能够减轻购房者的压力,更能够让买房人手上多出一笔数目不少的存款,同时也能大大刺激消费,提振经济复苏。

相信下半年,哈尔滨楼市会迎来一个个调整政策,逐渐复苏。让我们拭目以待。

基于新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现象的出现,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持续关注全国重点城市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为广大购房者厘清当前的政策环境与未来发展。

标签: 楼市 政策 哈尔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