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3年中讲·市场篇丨成交跌宕起伏 松北区供销第一 南岗区房价领跑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12 10:48:09

【编者按】站在2023年的中轴线上,回看楼市上半场,在中央多次重申房地产支柱产业地位,强调“稳支柱”的大背景下,哈尔滨楼市又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为全方位呈现2023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形势,乐居哈尔滨推出年中特别企划“2023哈尔滨楼市年中讲”,从政策、土地、市场、品牌等多维度,全方位解读哈尔滨上半年的楼市现象,回顾上半年楼市大事记,预判下半年的楼市表现。


2023上半年,在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等众多利好加持下,为楼市注入“强心剂”,推动市场信心重塑。在这样的背景下,哈尔滨楼市表现究竟如何?

据哈尔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上半年哈尔滨新建商品房总供应量约127.4万㎡,总成交量约168.1万㎡,成交均价约10249.83元/㎡,总成交额约173.7亿元。

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整体供应量微涨,成交量有所上升,成交均价重回万元时代,但仍未恢复到2年前水平。

单月成交波动较大

从单月成交来看,1月受疫情及春节假期的影响,积压的购房需求在2月开始释放。

在2月初,哈尔滨正式发布购房补贴等促楼市发展相关举措,以及开始执行房贷利率3.8%机制。因此,3月迎来一波峰值,成交量达到上半年最高位,同比去年暴涨近1.5倍。

但后续动力不足,4月成交出现下滑,5月得益于哈尔滨第45届房展会的举行,又迎来一波成交小高潮。

6月作为“传统的年中冲刺节点”,因房展会的举行已释放了部分购房需求,即便是在各种年中促销加持下,也未能来能迎来预期的“翘尾”行情。

松北区供销第一 南岗区房价领跑

从各区域来看,松北区和香坊区依然占据成交大头。

其中,作为哈尔滨楼市重点供应区,松北区以55.3万㎡的成交量领跑,其次是香坊区、南岗区分别以34.9万㎡、30.2万㎡的成交面积分列二、三位。

上半年随着改善需求逐步释放,各区域成交分化也十分明显。

南岗区凭借成熟的配套及教育加持,区域内的改善盘持续热销,进而带动区域成交均价领跑全市。

松北区、香坊区也一直保持着全市成交高量区,主要承接刚需购房群体,虽然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但整体来说仍是去库存主力区域。

80-105㎡面积段成交最多

2023上半年哈尔滨商品房面积段成交占比中,80-105㎡面积段最多,占比43.8%。其次为80㎡以下,占比19.0%,说明目前哈尔滨成交主力仍为刚需或刚改人群。

中海、金地项目成交额断层式领先

据哈尔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年1-6月哈尔滨新建商品房项目成交金额TOP10合计销售金额为56.75亿元,TOP10门槛为2.96亿元。

其中,中海·云麓公馆、金地峯范凭借10.15亿元、9.47亿元断层式排行成交金额榜第一、第二,龙创·睦邻以5.73亿元排行第三。

上半年商品房套数排名中,金地峯范以成交693套位居榜首,中海·云麓公馆、昆仑·时代中心分别成交608套、544套排名第二、三。

从这些卖得好的项目中,可以看出一些共性,凭借其自身产品的稀缺、地段的优越性,或较高的性价比,抗风险能力也更强,因此更受购房者欢迎。

品牌房企备受追捧

据哈尔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上半年,哈尔滨商品房企业成交金额TOP1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约为85.51亿元,TOP10门槛为5.44亿元。

中海地产以约17.94亿元的成交金额位居榜首,万科位于房企成交金额榜第二,累计成交金额约11.67亿元,金地位于房企成交金额榜第三,累计成交金额约9.51亿元。

在成交套数排名中,中海地产凭借1346套排名榜首,万科以1206套紧随其后,本土房企新松以1068套排行第三。

回顾上半年,哈尔滨楼市跌宕起伏,从年度的初见曙光到回归平淡,留给人惊喜的不多。

尽管政策端利好持续释放,但政策效果递减,短期内对成交的支撑作用仍有限。

展望下半年,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土拍市场稳步回暖,加上利好新政持续跟进,楼市的平稳健康发展,将在预期之内。

编辑:闫丽杰 

审核:佟美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