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哈尔滨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业内:冰城楼市正回暖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4 11:39:33

近期,哈尔滨市出台已系列优惠政策,推动冰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包括年初发布的重磅购房补贴政策,最低3.8%的李宽利率的执行,以及最高10万元安家费的人才补贴政策等等。不断的利好购房人,也逐步给市场以信心,助力市场回暖。

通过走访哈尔滨部分开发商售楼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发现,多项利好政策叠加之下,春节之后,很多楼盘销售火热,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久违的“小阳春”。

哈市各商业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由4.1%调整为最低可执行3.8%。哈市房贷利率不分新房还是二手房,只要是符合首套房商业贷款需求,都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哈埠银行商业贷款执行“认贷不认房”及借款人家庭名下没有未结清的住房贷款记录,均可算首套。以商贷100万元、贷款30年为例,房贷利率调整后可节省了6万多元。

在新出台的楼市“新政”中,有多条提及购买新房可给予一定补贴,且补贴不仅局限于首套房,还涵盖二套房。其中,具有哈尔滨市户籍(包括9区、9县市),符合生育政策,在2021年10月29日以后生育第二、第三胎的家庭在主城9区内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凭相关有效证明分别给予1.5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还将购房补贴范围扩大至外地居民。非哈尔滨市户籍的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可获得一次性购房补贴1万元。

最近哈市出台的楼市“新政”扩大了购房补贴范围,提升了贷款年限等多项政策,可以说释放了很多提振市场信心的信号。有不少年轻购房者表示很感谢政府给的购房补贴,毕竟对一些刚上班的年轻人来说,两三万元的优惠不是小数,能解决不少问题。

对于现阶段的楼市,哈尔滨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促进住房消费,推动哈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各房企应加强政策培训,在销售环节对惠民补贴政策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为购房业主提供全程的指导和帮助,确保每位购房业主都能得到政府给予的惠民补贴。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补贴流程,将申领补贴服务指南在公众号对外宣传,提高补贴登记受理及发放的效率,提升购房业主对各部门服务的满意度,冰城楼市将迎“暖春”。

除了新房外,冰城二手房交易量也出现回暖。从目前成交数据来看,春节过后,哈市无论二手还是新房,交易都呈现攀升态势。”骄阳地产营销负责人王微娜介绍称,该公司二手房市场春节后成交活跃,比去年同期增长45%左右;从成交面积来看,90~100平方米的二室、三室刚需和改善户型更受市民青睐,占总成交数量的60%以上。

政策面全面支持,购房利好促进市场销售,冰城楼市正在逐步回暖,一季度销售数据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