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城市配套丨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项目获批 总里程超180公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1 06:00:00
摘要
近日,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北环永源至双井段、北环双井至里木店段公路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北环永源至双井段、北环双井至里木店段公路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交通运输部初步设计批复,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建设里程90.742公里,概算总投资116.44亿元;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永源至双井段建设里程40.736公里,概算总投资50.48亿元;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双井至里木店段建设里程50.199公里,概算总投资68.28亿元。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G9901)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22年7月)以及《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公路重点项目。西南环、北环与在建的吉黑高速山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永源镇)段共同组成了哈尔滨都市圈环线。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的实施,是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城镇组团发展,对于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会同省公路建设中心将进一步加快组织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和审批工作,同步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争取尽早取得林地和土地批复,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链接——

2021年底哈尔滨市印发《关于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实施意见》,指导未来15年哈尔滨铁路、公路、民航以及综合交通网络和枢纽布局的发展。

其中提出,计划打造“2环9射2联”高速公路网。其中“2环”为绕城高速、都市圈环线;“9射”为绥满(2条)、京哈、哈同、哈依、机场、吉黑(2条)、哈肇源高速;“2联”为依兴、铁科高速。

推进建设吉黑高速山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永源镇)段和哈尔滨至肇源2条射线新建工程,及京哈高速射线“四改八”扩容工程。

启动都市圈环线(绥满公路哈尔滨过境段和吉黑高速哈尔滨过境段)、吉黑高速哈尔滨至明水段、铁科高速铁力至五常段等“一环、一射、一联”的前期工作。谋划哈尔滨-巴彦-通河高速公路,形成连接哈尔滨和佳木斯的松花江北侧通道,延伸京哈走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