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小面积住宅突重围 “控总价”成哈尔滨楼市主流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15 14:52:11
摘要
自2021年以来,哈尔滨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政策调控、房企暴雷、购房者意愿降低等“多重压力”,在此背景下,哈尔滨市积极开展救市举措,推出购房优惠十六条,解除限售等利好政策,房产市场稳步向好发展。而随着政策环境以及市场导向的不断变化,购房者所钟爱的住宅类型也同步有了新的转变......

乐居买房讯 自2021年以来,哈尔滨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政策调控、房企暴雷、购房者意愿降低等“多重压力”,在此背景下,哈尔滨市积极开展救市举措,推出购房优惠十六条,解除限售等利好政策,房产市场稳步向好发展。而随着政策环境以及市场导向的不断变化,购房者所钟爱的住宅类型也同步有了新的转变......

总价低 小户型升级成交“主力军”

据同策同程哈尔滨2022年上半年市场解析数据可知,从成交结构来看,上半年客户购买力不足,置业时对总价关注度最高,目前哈尔滨房价梯度较小,房价差值仅为3.6倍,成交均价整体呈扁平化。第三梯度、第四梯度至第五梯度房价(8000-12000元/㎡)为哈尔滨市楼盘供应新盘的主要价格区间。

 

来源:同策同程哈尔滨2022年上半年市场解析

 

来源:同策同程哈尔滨2022年上半年市场解析

从成交面积来看,上半年成交面积段主要围绕在80-100㎡,以这个成交面积段为中心轴朝两边呈不规则变化,值得注意的是,面积段在60㎡以下的户型突破重围,从侧面印证60-100㎡小户型是现阶段购房者最认可的住宅户型。

价格方面,购房总价大多保持在60-100万之间,呈集中低总价状态,而在今年也有不少购房者瞄准40-60万价格区间,不少公寓及一室住宅得到了广泛关注。

“控总价” 小面积优势何在?

如今在哈尔滨房产市场“控总价”购房已成为流行趋势,小户型住宅获得购房者偏爱的同时也在诱发人们对于新发展时代下对于购房的新思考。

首先,总价低利于规避购房风险。近几年随着房企不停暴雷,多地新盘建设频频停工,人们对于期房的不信任度已经被大程度激发,现在购房者更加信奉的理念则是“眼见为实”,对于哈尔滨本地来说,现房数量较多,但整体市场层面依旧是期房可以提供更多选择,在楼盘多个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低总价购房可以减少资金风险,不会面临“亏一房则亏半生”的境地。

其次总价低利于置换,在楼市不稳定的现行背景下,首次置业可选择低总价住宅,易于出手,在有置换需求时可以很快恢复现金流,便于二次置换改善新房。

除此之外,低总价还易于在城央选择新盘,众所周知,城央土地因为其稀缺属性,在其上开发建设的楼盘价格居高不下,但如果在核心区位有小户型楼盘既可以保证总价的平稳,不会增加购房者压力,其次购房者可以享受完善的配套。与之前户型有所区别的是,现在开发商所涉及户型更加倾向于小面积打造多功能空间,甚至突破89㎡规划三房,在减少低总价压缩空间的担心,同时也展现出哈尔滨市未来楼盘发展趋势,低总价多功能是市场主流。

现哈尔滨市在售不少小户型、低总价住宅,不乏很多城央新盘,为购房者提供二环内置业上车的机会,天猫好房哈尔滨站日前整理了哈尔滨市在售低总价住宅。

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哈尔滨市现不乏小户型住宅在售,占市场较大占比,多分布在松北区与香坊区,数量领先。上半年住宅市场受疫情影响供应、成交同比均呈现下滑,高压之下区域成交表现各不相同,其中成交高量区集中在香坊、松北区,分别占据33%与28%,成交共计占全市六成,体现出一定产品优势。

从产品类型上看,位于南岗区的华崴·学府拾號项目位于南岗区腹地,对口优质学区,紧邻地铁,区位优势明显,项目起价13000元/㎡,价格更倾向于改善,但项目规划有60㎡左右的小户型住宅,可起到很好的均衡总价的作用,诸如此类项目还有万辰·星公馆、融创星美御,分别地处一环及二环内,即使刚需人群也可以选购小户型,即拥有了稀缺的优质资源,还享受了便利的生活与交通配套,既“住得好”也能“活得好”。

低总价、小户型的优势在于抗风险能力强,易出手快速恢复现金流,在如今市场相对不稳定的情况下不失为一种好的置业选择,但低总价也该“精挑细选”,在满足多种购房需求的情况下选择低总价才是购房上选,毕竟小房子也需要接受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