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哈尔滨楼市年中成绩单出炉,香坊区弯道超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16 10:52:13
摘要
年中时刻,回顾上半年的哈尔滨楼市,经历了从“休市”、恢复,到平稳、火热的冰火考验。

  乐居东北·哈尔滨讯 闫丽杰 年中时刻,回顾上半年的哈尔滨楼市,经历了从“休市”、恢复,到平稳、火热的冰火考验。

  据易居2021年大数据半年报显示,哈尔滨上半年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微涨,成交198.74万㎡,同比上涨2.63%。从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哈尔滨楼市交出了一份还算不错的“成绩单”。

  如果落到具体区域上,谁会是上半场楼市脱颖而出的“黑马”呢?

  对比多组数据后不难发现,香坊区的表现不容小窥。

  01

  中国百强房企纷纷入驻 拉动区域价值升级

  在房地产市场上,判断一个区域有没有发展,一个核心的标准就是土地。2021上半年,香坊区的土地市场表现亮眼。据乐居哈尔滨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以3天成交5宗地块的成绩,奠定了上半年成交数量榜首的地位。

  此次成交的5宗地块由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绿城中国以超22亿元的成交总价竞得,这也代表着绿城中国正式进驻哈尔滨房地产市场。该地块将以TOD开发模式建设绿城杨柳郡(案名)项目,打造居住、商业、休闲、教育于一体的复合型多元生活新城,区域价值再添重彩。

  目前,除了绿城中国外,香坊区凭借着区域定位及价值前景,还吸引了融创、万科、中海、恒大、新松、华润置地、汇龙等知名房企在此布局,带动区域住宅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吸虹效应不言而喻。

  02

  量价齐升 新房市场表现活跃

  土地出让加速,土地市场表现积极。新房市场方面,根据乐居哈尔滨统计,今年上半年哈尔滨商品房成交均价仅有2区上涨,在整体微降的大环境下,香坊区却稳中有涨。

  上半年,香坊区新盘更是层出不穷。据乐居哈尔滨统计,2021上半年哈尔滨楼市共有14个新盘入市,其中香坊区新盘6个,占比最高。

  并且,上半年香坊区有10个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数量仅次于松北区排名第二。随着新盘入市及拿证数量的增加,香坊区供应量大增,据同策同程营销机构数据显示,6月份香坊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环比上涨192%,成为2021上半年收官之月供应大户,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活跃。

 03

  重磅规划落地 香坊区发展再添利好

  当然,这样的成绩只能说不错,还算不上优秀。仅凭楼市供应量及微涨的成交价就认定香坊区是“黑马”,多少有些底气不足。

  实际上,如果有细心留意,就能发现上半年香坊区发展进程中隐藏的诸多“彩蛋”。

  •   产业驱动 旧貌换新颜

  产业,对于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城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年初,建龙重工集团东北总部基地项目、联东 U 谷 · 香坊科技创新谷、铜锣湾广场等6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香坊区,总投资高达181.12 亿元。

  其中,备受瞩目的铜锣湾广场项目,选址位置北至公滨路、南至安居社区、西至德强学校、东至曹家沟。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将建设集生活服务、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和商业融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MALL、文化街区,助力香坊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   立体交通路网升级

  香坊区交通路网全面升级,安通街南半幅打通工程获批;地铁3号线二期东南半环空载试运行等,区域立体交通网络将愈加完善。

  •   优质教育资源聚拢

  香坊区另外一大利好,这里将形成集中的优势教育资源地,长江路学校(暂定名)、双榆树学校、松乐学校等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均坐落于此,打造区域全龄一站式的优质教育链条。

  其中长江路学校(暂定名)建成后,由教育局提出具体意见,学校名称可以考虑冠以风华分校或风华分校区等,弥补香坊区优质教育短板。

  香坊区作为哈尔滨的老牌“势力”,如今叠加诸多规划和城建利好的落地,正在被赋予全新的定义。香坊区整体面貌端,未来将迎来翻天覆地的改变,这一改变,不仅体现在区域维度,还将体现在人居环境的升级。

  2021年下半场已经拉开帷幕,香坊区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我们不妨共同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