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诚信免诺”拿地即开工! 哈经开区、平房区诚信建设再升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2 00:00:00

新年伊始,为更加有效激发市场、企业、大众活力,哈经开区、平房区制定出台了《深化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方案》,通过“构建两个体系、实现三个融合”工作路径,推动诚信建设再升级,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敢”超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构建两个体系,拓宽“信易+”应用场景

2023年,哈经开区、平房区将立足“一个率先一个覆盖”打造信用制度体系,率先构建重点行业、规上企业信用档案,确保行业商会及会员企业信用档案全覆盖。同时立足“多维应用综合体验”构建信用服务体系,在“信易贷”基础上探索“码上贷”“订单贷”,提高信用融资精准度,并拓宽“信易+”应用场景,在已推出的“积分消费”基础上实现多场景全领域全覆盖,在“承诺即开工”基础上实现“诚信免诺”拿地即开工。

实现三个融合,享受“帮办两优两免”服务

为将守信践诺理念融入城市发展核心文化,实现“信用”向“用信”转化是关键。哈经开区、平房区将推动政务信息与信用信息相融合,实现一免全办,即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和自然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可不用叫号直接到窗口“免号办”,并享受工作人员“全程帮办”;推动社会治理与信用监管相融合,实现两个优先,即将信用等级纳入社区工作人员招录、项目招标平定分离改革中,信用等级高的优先录取、优先入围;推动监督体系与诚信建设相融合,实现两个免于,即信用等级高的个人和企业,自然人在区内就医时免押金,企业在执法检查中首违免罚。

打造“信用园区”,实施信用便企创新工程

“哈经开区、平房区将全力打好诚信牌,实施诚信环境建设优化工程,引导鼓励市场主体做出信用承诺,将有效采集的信息及时纳入信用档案,推进招标投标领域和招商引资领域诚信建设。”哈经开区、平房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区域将全力实施信用便企服务创新工程,选取具备条件的专业园区作为“信用园区”试点,并探索开展“信用企业”等级评定,帮助信用良好企业获取更多的业务优惠、便利和市场机会。同时打好公平牌,实施信用监管建设联动工程,推动信用信息记录与共享,探索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嵌入企业信用信息,稳步推动企业分类监管。

来源:冰城+ 客户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