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城市配套丨东三环快速路化工路段完成既有桥梁顶升工程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9 06:55:30
摘要
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随着左幅第三、四联6跨混凝土连续箱梁顶升到位,东三环快速路工程化工路段总重3.2万吨的既有桥梁实现顶升。

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随着左幅第三、四联6跨混凝土连续箱梁顶升到位,东三环快速路工程化工路段总重3.2万吨的既有桥梁实现顶升。这标志着拥有全国首例旋转调坡顶升、全国首例预应力盖梁顶升、大悬臂桥梁顶升、高寒地区高度最高顶升“四项之最”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化工路既有桥梁顶升工程顺利完成。该项工程完工后,较拆除重建桥梁节约投资1.2亿元,工期提前3个月。

顶升工程节省亿元资金,工期提前3个月

哈尔滨市东三环快速路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点民生工程,是省百大项目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位于香坊区和道外区,南起哈阿立交,北与哈东路南300米北门街高架桥相接,项目全长12.2公里,新建高架桥梁全长约11.117米,标准段桥梁全宽25.6米,双向六车道,高架桥沿线分别在香明街北侧、公滨路两侧、长江路两侧、先锋路南侧、铸铁街南侧设置7对匝桥。两侧地面道路为双向八车道;两侧各新建4米宽人行道。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桥梁主体工程施工建设。

据哈尔滨市住建局介绍,三环路作为“环+放射形”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城市中环路与放射线交通功能的转换和保护城市内部交通的功能。东三环快速路将在东部地区形成呼兰、道外、香坊、阿城的快速主干道路,与西三环作为呼兰、群力、平房的通道遥相呼应,构成哈尔滨市东部地区交通大通道。

为满足东三环快速路工程整体规划要求,本着节约建设资金、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的原则,在东三环快速路工程化工路段实施之初,经多方、多次研讨、论证,决定采用整体同步顶升施工工艺。化工路顶升工程工在保证质量、安全目标下,较拆除重建桥梁节约投资1.2亿元,工期提前3个月。

桥体顶升高度、重量均创高寒地区“之最”

据哈尔滨市住建局介绍,此次实施的化工路段既有桥梁顶升是全线技术难度最高的控制性工程。该工程由哈尔滨市住建局牵头组织,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总承包、山东高速交建集团具体实施。桥梁顶升总重达3.2万吨,最大顶升高度达6.897米,高度位居全国前列,也是高寒地区最高;预应力盖梁顶升施工、球铰旋转调坡顶升均为全国首例。

施工前,市住建局针对既有桥梁现状情况及结构形式,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从力学行为研究、关键技术研究、基于数字孪生的大坡度宽断面桥梁整体同步顶升智慧管控三个方面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并改进支座工艺适应不同顶升高度中的角度变化,利用PLC分泵组多点位同步系统进行数字化、全过程实时控制,为“卡脖子”难题开出技术“良方”。

化工路既有桥梁顶升顺利完成,为东三环快速路于2023年12月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全国首次严寒地区同步顶升、全国首次预应力盖梁顶升、首次采用球铰支座旋转调坡顶升及大悬臂桥梁顶升控制等技术在本工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为后续既有桥梁顶升施工积累大量基础数据与施工经验,也为城市改扩建、结构复杂、大吨位桥梁顶升和城市高架桥升级改造累积了宝贵的经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