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楼市新政大礼包 利好改善置业 冰城置换、改善潮或将冲击四季度置业市场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0 11:07:46
摘要
乐居买房讯 9月底,楼市利好政策频传,两天三大招,先是央妈针对部分城市定向降息利好消息,紧接着又宣布了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极大利好刚需购房者,同时又宣布了置换退税新政,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让置换或是有改善需求的购房群体着实吃了个甜瓜。新政的连翻出台,进一步刺激了楼市供需

      乐居买房讯 9月底,楼市利好政策频传,两天三大招,先是央妈针对部分城市定向降息利好消息,紧接着又宣布了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极大利好刚需购房者,同时又宣布了置换退税新政,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让置换或是有改善需求的购房群体着实吃了个甜瓜。新政的连翻出台,进一步刺激了楼市供需,看来四季度的楼市会泛起不小的波澜。

另外,从同源楼市黑龙江统计的一份9月份哈尔滨商品房面积段成交数据中可以看到,以105㎡为分界线,105㎡以下成交占比共计37.8%,105㎡以上成交占比共计62.2%,特别是120-160㎡的占比高达30.4%,可见,大户型的购买需求占比越来越高,而选择大户型置业的购房群体多为置换改善或一步到位改善使用,加之利好置换和改善的楼市新政大礼包的加持,推测四季度购买力或许更加倾向改善置业。

优质区位是改善置业的重点

如果说增大户型面积是改善的基础,那优质的区位选择则是改善置业的重头戏。众所周知,改善的目的是提高生活质量,完善且丰富的交通、教育、医疗、商圈等区域配套,可以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便利且有效率,生活品质才能得以提升。像南岗区的哈西板块、学府板块,香坊区的乐松商圈及劳动公园一带,道里区的爱建板块,松北区的融创茂、万象汇商圈等,这些地块配套相对成熟完善,区位优势较明显。

南岗区哈西板块及学府板块路网发达,公交线路众多,享有地铁1号线、3号线交通便利。商圈林立,涵盖哈西万达、西城红场、凯德广场、服装城等多个知名商圈。毗邻大学城,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知名大学,另外,还有花园小学、继红小学、69联中、47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医疗方面,有医大二院、962医院等优质三甲医院资源。目前该板块在售楼盘较多,有中海·云麓公馆、金地峯范、华润置地·九里芳华、爱达·壹号、爱达·晶品、爱达·尊御、爱达·盛锦、汇智中心、华崴·学府拾號、旭辉·学府公元、鲁商·铂悦公馆、鲁商·松江新城、鲁商·悦未来、鲁商·凤凰城等楼盘。

另外南岗区的融创文景壹號、万辰星公馆地处二环内,位于城市的核心区域,项目毗邻地铁1号线,3公里范围内享有远大、秋林、松雷、乐松购物中心等商圈的便利,同时还拥有医大一等多所三甲医院医疗资源,并且小学、中学的教育资源也非常丰富且实力雄厚。

香坊区是哈尔滨这几年重点发展区域,可开发建设的土地面积多,招商引资不断,房企投资建设也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楼盘项目也是非常之多,但是具有地段优势的要数盘踞在乐松商圈附近的上和树、龙创·睦邻、融创四季宸阅等项目,可尽享松雷和平商业大厦和乐松购物中心的日常购物、饮食、娱乐等便利。项目紧邻二环,近邻三大动力路、和兴路、征仪路城市主干道,公交线路众多,日常出行非常便捷。并与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邻近,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中医院大学、哈尔滨市和平小学、哈尔滨市第35中学、哈尔滨市秋实中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环伺,另外,周边2公里范围内还有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等多所医疗资源。

与乐松商圈相毗邻的香坊劳动公园附近,拥有同样便利的生活圈,并享有地铁3号线便利交通,同时邻近千盛广场商圈,附近在售楼盘有香湾青城、公园1955、万科金域悦府、新松玺樾府、腾益健康城等楼盘。

道里区作为临江主城区,有着不可复制的江畔资源优势,特别是爱建板块不仅临江,同时还兼具丰富且完善的配套优势,周边商业成熟,交通路网发达,教育、医疗资源优质。在售楼盘不多,有财智公馆富力中心两个楼盘。另外道里区大发市场商圈附近的融创星美御以及道里区政府附近的城芯壹品地段优势也不错,也可作为改善置业选择。

道外区同属临江城区,作为老城区,开发建设并不多,多数为城市更新建设,价格要较道里区有一定的优势。位于该区域友谊东路的宝宇·天邑 珑湾楼盘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毗邻江畔,周边环境佳。

松北区产业落地迅速,主导以产带城,特别是松浦板块和松北板块发展迅速,目前松北板块北岸观江国际、华润置地·萬象府、南益松江春晓、华润置地静安府、江御府地段优势较突出,邻近万达融创茂、松北万象汇等商圈,享有三甲医院医大四院资源便利,同时教育资源也在逐年跟进,目前已拥有哈尔滨新区花园小学校、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哈尔滨新区第一学校等多所优质教育资源。

另外,从同源楼市黑龙江数据9月份的一组商品房项目成交TOP10排行榜中可以看到,以上我们刚刚提到的优势区域的中海云麓公馆、金地峯范、龙创·睦邻以及华崴学府拾號也是9月份成交套数前十名中的佼佼者,很受购房者青睐。

优质品牌房企是改善的加分项

除了考虑面积、区位优势外,购房者置业改善的另一方面更多的是考虑房企的品牌,更加优质、有口碑的房企是改善置业的加分项。品牌房企带来的不仅仅是信得过的房屋质量、出色的园区规划、更齐全的配套设施、入住后的高标准服务,更有如期交付不烂尾的信用保证。所以更多改善置业群体,对有一定实力的品牌房企更青睐有加。

下面这组来自同源楼市黑龙江3季度(7-9月)商品房企业的成交排名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从表格中可以看到,排名前十的房企中,大部分都是头部房企或口碑房企,其中不乏本土实力房企。

趁着政策的东风,想要改善置业的小伙伴现在可以动起来了。另外特别强调的是,开头我们提到的定向降息以及置换退税政策是有时限的,置换退税政策自2022年10月1日开始至2023年12月31日结束;定向降息为阶段性,降息窗口期只到今年年底,在这段时间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可以享受到较低利率。而哈尔滨目前的降息利率还未公布,在等待公布的同时,以上改善地段和改善盘不妨先多走走看看,如果时间不充裕,还可在小程序中搜索【乐居买房】查看各楼盘相关数据,楼盘评测、360°沉浸式VR云看房,足不出户就能选好房,另外还可关注公众号【乐居哈尔滨】或【哈尔滨乐居买房】随时查看最新楼市咨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