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便民!哈尔滨市推出六项出入境惠企利民新举措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6 00:00:00
摘要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部署要求,10月1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推出六项出入境惠企利民新举措。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部署要求,10月1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推出六项出入境惠企利民新举措。

涉企事项“一单办”

  对确有派遣员工参与“一带一路”等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赴境外投资国际市场、参加重要谈判、重要会议需求的企业,主动登门对接,建立“惠企服务清单”。企业凭借“惠企服务清单”和附带员工名单的公函,即可向全市19个出入境受理大厅申请证件,无需再提供其他材料。

院校留学“专场办”

  对哈尔滨市与国外联合办学及具有留学生招收资质的院校,根据校方需求,为赴境外留学人员及招收的留学生提供“专场办”服务。

特殊人群“专人办”

  为老、弱、病、残、幼、孕等中外特殊人群设立无障碍窗口,由引导员专人帮办、全程陪办,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对行动不便、无法到窗口申办的,由专人登门办理。

材料不全“远程办”

  对现场递交材料不全的,实行“先行受理”“容缺受理”,办证申请人可通过微信、互联网邮箱、快递等方式补交材料。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紧急事由“全时办”

  对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注有效期即将届满、出国(境)参加商务活动时间紧迫、出国(境)参加业务培训或学术交流日期临近、出国(境)治病情况紧急等7类急事急办情形的,实行7×24小时无休受理。

涉外事务“现场办”

  对在哈长期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人,通过在外国人较集中的区域推进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搭建移民交流互动平台,现场提供签证办理、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社会融入服务。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