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假期返程在即!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布最新提示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6 00:00:00
摘要
国庆假期过半,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人们已经开始陆续筹划返程事宜,外加当前农村秋收季节集中务农增多,车流、客流、物流将交织叠加,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出行规律研判,发布返程提示,请广大驾驶人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文明守法驾驶,错时错峰出行。

国庆假期过半,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人们已经开始陆续筹划返程事宜,外加当前农村秋收季节集中务农增多,车流、客流、物流将交织叠加,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出行规律研判,发布返程提示,请广大驾驶人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文明守法驾驶,错时错峰出行。

由于高速免费、假期较长等原因,市民群众出行增多,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节日期间,南岗秋林、道里透笼等商圈,太阳岛、长岭湖等景区,友谊路、公路大桥、文昌桥、和兴路、先锋路、滨水大道、松北大道等主要干道及各出入城口,车流聚集明显,区域停车和通行压力均明显增大。

结合节日期间出行特点,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预计10月6日、7日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特别在每日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这两个时段出行将较为集中,届时市区内哈平路、公滨路、进乡街、新阳路、哈南大道等道路,以及出入城口及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人流车流将大幅增加,提示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并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主要入城口及周边易拥堵路段

瓦盆窑入口:该出入口的返程交通高峰,主要为京哈高速、102国道方向车流,通行车辆主要以货运车辆为主。高峰期间影响路段主要为学府路、和兴路,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瓦盆窑高速收费站及沿线的警力部署,提示返程车流可绕行征仪路、哈平路等进入市区。

哈阿高速入口:该出入口的返程高峰车流主要以阿城往返哈市短途通行车辆为主,自驾出行、旅游客运车辆居多,车流影响路段为三大动力路、通乡街和进乡街,可选择松海路、电碳桥等绕行进入市区。

哈同高速入口:该入口车流高峰主要为宾县、方正等周边县市车流为主,预计进城车辆将会有所增多。车流影响路段主要为先锋路,建议绕行天恒大街、龙凤路、哈东路、长江路等。

大耿家收费站入口:该入口车流高峰主要为大庆、绥化等方向来车为主,预计进出城双向车流量均将有所增多,车流量将集中在松北大道、公路大桥、松浦大道、阳明滩大道。

绕城高速群力入口:该入口车流高峰主要为来往机场方向车辆为主,预计进城车辆将会有所增多,车流集中在三环路、城乡路高架桥等道路去往群力、松北、哈西方向。

绕城高速长江路入口:该入城口车流高峰主要影响路段有长江路和化工路路口、长江路和黄家崴子路交口、长江路与南直路路口等,车流较大,车速较快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交警部门将增派警车强化警示巡控,同时提示返程车辆应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观察瞭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返程安全出行提示

1、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入城时提前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龙江健康码”等信息,提高沿线通行效率,并积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

2、合理安排行程。返程路上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错峰返程,合理安排行程。

3、安全守法驾驶。驾车出行要严格自律,做到系好安全带、不饮酒驾车、不遮挡牌照、不使用假牌假证、不超员、不超速。

4、乘坐合法车辆。乘车出行、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

5、避免疲劳驾驶。驾车出行时,要严格按照限速要求、路况提示驾驶,保持安全速度和车距。不疲劳驾驶,驾车超过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要选择就近的服务区休息充足后再上路。

6、严禁侵占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救援通道。在高速公路上,严禁机动车侵占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匝道切勿停车、倒车,谨防追尾。

7、避让务农车辆。当前已经进入秋收期,在国省道及县乡道路行驶时,要注意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避让农用车等务农车辆;务农车辆要遵守安全规定,农用车等车辆货箱严禁载人,面包车严禁超员载客。

8、事故快速处置。在市区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谨记快速处理、快速拆除原则。现场拍照取证车辆侧前方、侧后方及碰撞部位等照片。拍照取证后,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路段再进行协商,切勿长时间逗留。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原则。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警告标志及时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不得在车后或车内长时间逗留,并迅速报警,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