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群力西污水处理厂明年5月通水调试 日处理能力达10万吨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5 21:33:06

塔吊吊运不停,场地内焊花飞溅,工人正焊接钢筋……作为今年哈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的哈尔滨群力西污水处理厂施工正酣。24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获悉,随着12个单体建筑已全部启动施工,综合楼完成一层浇筑、二层已开始钢筋绑扎,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5月底通水调试,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哈市群力地区污水处理能力。

24日上午,记者在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机械车正开足马力作业,工程运输车辆有序往来穿梭,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固定模板;高耸入云的塔吊,正在不停地起吊施工材料……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不忘防疫,记者看到,在项目建设现场入口处设置了检测台,进入场地人员必须扫码、测温。“目前,场内施工人员达300余人,我们全封闭管理施工现场,人员进出扫健康码,早晚两次消杀、每天对员工进行检测核酸。”现场项目部负责人说。

群力西污水处理厂项目是为满足群力西部区域发展需要,配套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位于四环外江南中环路以西、群力大道以南、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公司以北地块内,占地面积约9.5公顷;设计规模为10万吨/日。采用“MBR组合池(A2/O+A/O生化池+MBR膜池)”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

近年来,随着群力西部地区发展的加速,所产生城区污水越来越多,为进一步完善区域的污水处理系统,实现全收集、全处理,提高水环境质量,哈市决定实施哈尔滨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哈市住建局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底动工开建,该处理厂采用全球领先的MBR膜技术处理工艺替换传统沉淀池;入厂污水经粗格栅、细格栅、沉砂池层层“拦截”,再经过生物反应池的降解,最后进入膜处理车间,通过消毒接触池的净化,处理后达标水排入何家沟水系,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共有细格栅间、粗格栅间、加药间加氯间、鼓风机房及配电间、MBR膜池等12个单体建构筑物,目前已全部启动施工。鼓风机房完成封顶,综合楼完成一层浇筑、二层已开始钢筋绑扎,生化池绑扎完4块筏板钢筋,粗格栅沉井正在进行钢绑扎工作,消毒接触池正在进行池壁钢筋绑扎,细格栅正在进行屋面及框架梁混凝土浇筑。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针对每项建设任务进行合理规划,每天碰头解决当天发现的问题,每周汇总,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哈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预计项目将于11月中旬完成主体土建工程,2023年5月30日通水调试,处理后达标水排入何家沟水系,对保护哈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冰城+客户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