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3个环节!哈尔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极简审批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0 07:00:00
摘要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持续研究深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改革措施,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哈市《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意见3.0版》正式印发实施。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持续研究深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和改革措施,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哈市《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意见3.0版》正式印发实施。

据悉,《实施意见3.0版》在2021年的“2.0版”基础上对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适用范围重新确定,实施全流程在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在审批服务过程中最大程度减环节、减事项、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强化审批信息共享和部门主动服务,社会投资企业建设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全流程只需3个环节、申请8个事项、10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成自项目取得用地至房屋不动产初始登记的所有审批手续,实现极简审批。

同时,《实施意见3.0版》明确通过综合会商服务、实行合并办理、优化施工图审查、免予办理设计方案审查、取消强制外部监理、优化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免于办理消防设计审查、优化办理水务相关事项、优化建筑垃圾处置手续、推进区域评估成果应用等12项措施,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通过全面推行一站式免费领办帮办服务,实行一窗受理、实行并联办理、实行多测合一、强化联合验收、推行项目验收即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等多项举措,全力优化审批流程。此外,按照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哈尔滨市工改办优化了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方式,企业在办理项目施工许可证前免于施工图审查,由行业监管部门加强施工图联审事中事后抽查监管。在此期间,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在项目施工阶段只开展一次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办理时限不超过1天。

据介绍,《实施意见3.0版》的印发,实现哈尔滨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又一次全面提升,切实提高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可操作性,环节更少、流程更优、用时更短。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