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救命神器”在身边|AED首进冰城居民小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8 07:10:36
摘要
AED作为公共场所应急救援必备品,此次在区内居民小区的落地意义重大。

  乐居买房讯  “看到小区进户大堂新安装了两台AED,真是太好了!”住在道外区南极国际小区的业主刘女士说,这台“急救神器”装进小区里,居家生活更有安全感了。16日,雨润物业为南极国际小区引入了两台AED设备,这是在大型商超、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公共区域相继引进AED设备后,该设备首次安装在哈市住宅小区。

AED首进冰城居民小区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资料显示,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因此,心源性猝死救援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心跳骤停时,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可有效制止患者猝死。

  16日上午,记者在南极国际小区大堂内看到,一台橙色的“安心e站”应急救护宣传一体机摆在大堂内,其内除含有AED除颤器主机外,还包括急救包、急救呼吸面罩、轮椅等应急设备。在这台一体机的屏幕上,不断循环播放关于AED的使用方法及急救等相关知识。

  据哈尔滨雨润物业总经理陆宇航介绍,南极国际小区共有3000余户居民,由于地处商业地段,周边人流也较大。如何在居民发生突发疾病等意外情况时,做好应急处理成为物业服务工作者思考的问题。为此,该公司通过与中应(黑龙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以物企采购设备后,由中应科技按年支付租金的方式对物企予以补贴,并负责AED应急救护一体机的售后维护和心脏复苏急救培训等工作。

  据市物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市党代会的精神,哈市要坚决扛起省会担当,把哈市打造成宜居幸福之都。在今年4月哈市召开的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已经明确提出将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普及铺设,作为2022年哈市政府的十大民生项目之一。因此,AED作为公共场所应急救援必备品,此次在区内居民小区的落地意义重大。“通过急救资源机具在‘住宅小区末梢’的布防,我们希望在给居民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让更多的业主能够增加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