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房企公司债窗口开启
来源:中房网2022-05-17 13:56:06

  走进房企

  房企公司债窗口开启

  恒大地产新增被执行16.9亿元

  绿地集团再出售海外资产,累计回笼资金超百亿元

  滨江集团2021年营收近380亿元,同比增加32%

  穆迪下调融创中国的企业家族评级至“Ca”

  金科地产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陶虹遐减持过程是否违规

  【1】5月16日,有市场消息称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3家民营房企被监管机构选定为示范房企,将在本周陆续发行人民币债券。同时,为吸引投资人,创设机构还将发行包括信用违约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在内的信用保护工具,以帮助民营地产商逐步恢复公开市场的融资功能。据悉,三家房企已确认上述消息属实。其中,龙湖最早将于5月17日发行公司债,发行规模5亿元;碧桂园预计于5月17日在交易所挂网,不晚于20号进行簿记,发行规模5亿元,由中信建投证券和中证金融公司共同增信2亿元;据透露,美的置业发行规模最高,为14.4亿元。

  【2】公开资料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新增多则被执行信息。据了解,恒大地产最新一则执行标的达16.9亿元,执行法院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与天津山水城投资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等公司有关。据悉,截至目前,恒大地产共涉及司法案件3149起,有被执行人记录71条,被执行总金额约134.11亿元;限制高消费记录10条;终本案件记录2条,未履行总金额87.61万元。

  【3】5月16日,绿地集团官微消息显示,其位于纽约太平洋公园项目中的两栋公租公寓楼已经顺利出售,合同总金额为3.15亿美元。同时,该公司纽约太平洋公园项目另一金额为1.5亿美元的物业大单近期已完成签约,洛杉矶大都会项目等相关物业也正推进销售、强化运营。近年来,绿地一直致力于推动海外物业销售去化及资金回笼。除美国项目外,其持有的澳大利亚悉尼绿地中心项目于2021年竣工交付,回笼资金逾34亿元;2020年,韩国“济州岛第一高楼”梦想大厦项目竣工交付、加拿大多伦多绿地君峯公寓项目竣工交付及入住,分别回笼资金约41亿元和约22亿元;悉尼铂瑞酒店、日本千叶海港城等项目也陆续实现资金回笼。

  【4】5月16日下午,滨江集团举行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董事长戚金兴、财务总监沈伟东等管理层出席。年报显示,2021年滨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79.7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0.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80%及30.06%;累计实现销售额1691亿元,同比增长24%。截至2021年末,滨江集团总资产2117.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5.7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09%和12.03%。对于多方关注的工程进度等问题,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表示,公司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推进,今年交付的项目个数不一定会增加,但交付的时间可能会适度提前。对于今年的销售目标,滨江集团财务总监沈伟东表示,2022年销售目标定在1500亿-1600亿元,权益比例在50%以上。

  【5】5月16日,穆迪发布公告称,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企业家族评级由“Caa1”下调至“Ca”,将高级无抵押评级由“Caa2”下调至“C”;评级展望维持“负面”。穆迪方面称,降级反映了对融创债券持有人在拖欠利息后复苏前景疲软的预期。据悉,融创于2022年5月12日宣布,在30天的宽限期到期后,未能支付2023年10月到期的7.95%优先票据的利息。负面展望反映了穆迪认为融创债权人的复苏前景可能进一步减弱的观点。

  【6】5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发布关于对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据悉,金科地产2021年实现净利润36亿元,同比下降48.7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8.69亿元,同比下降53.61%,营业收入1123.10亿元,同比增加28.05%。因此,深交所请该公司说明报告期内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变动趋势相背离的主要原因,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及行业平均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及合理性。此外,2022年3月26日,陶虹遐披露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其拟自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金科地产1.29%的股份。深交所请金科地产说明相关股东截至目前减持进展及持股情况,并结合相关股份来源,说明减持过程是否违反《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