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取消纸质! 6月1日起哈尔滨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电子证照
来源:新浪乐居2022-05-17 07:00:00
摘要
近日,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电子证照的通知》,自2022年6月1日起,该局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电子证照,原则上不再核发纸质证照。

  近日,哈尔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电子证照的通知》,自2022年6月1日起,该局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电子证照,原则上不再核发纸质证照。

  为建设资源规划审批服务信息数据共享平台,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市自然资源局对接电子证照国家标准以及国家和省电子印章互认系统,将其核发的行政许可证照信息、电子文件通过数据接口,发送至证照平台加盖电子印鉴,生成具有最新标准在OFD、PDF格式电子证照,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政许可标准化电子证照升级,并于2021年6月正式启用。

  经过近一年的试用,标准化电子证照以“黑龙江省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哈尔滨”为平台(以下简称“工改平台”),不仅实现了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电子证照互认共享,后续审批部门可以直接调取,还实现了工程项目报建单位通过登录网上下载、打印等功能,做到了电子证照"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为哈尔滨市工程建设项目压缩审批要件提供保障。

  2022年6月1日起,该局原则上对“平台”上已共享电子证照的项目不再提供相关行政许可纸质证照,“平台”上共享的OFD格式标准化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关审批部门或建设单位可登录“平台”调取或下载打印。

  来源:冰城+客户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