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维稳房地产,“一行两会一所”密集发声!
来源:中房网2022-05-06 06:00:00

  五一节前高层会议对房地产的定调,释放了更加积极的维稳信号。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房地产层面,会议强调,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而这三个会议,均对房地产行业有所提及,比较系统和全面地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中的金融需求给予了总结,对未来的相关金融政策优化进行了推进。

  央行会议强调,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及时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银保监会指出,要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首套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要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服务。此外,要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支持“新市民”在城镇创业就业、购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

  证监会则提出,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研究拓宽基础设施REITs试点范围,适时出台更多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5月4日晚间,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支持实体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中,明确表示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房企正常融资活动,允许优质房企进一步拓宽债券募集资金用途,鼓励优质房企发行公司债券兼并收购出险房企项目,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之下,相关主管部门的密集喊话,对于市场企稳释放了更加积极的信号。五一假期,全国多地都出台了房地产纾困政策。预计未来会议精神将会层层传达至各有关部门,各地也将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优化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改善房地产市场环境,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