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去年黑龙江省抽检 34 大类食品 12 万余批次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15:31:38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不断完善创新食品抽检工作机制,推进抽检工作质量提升,为龙江人民 " 舌尖上的安全 " 保驾护航。2021 年,我省总计抽取餐饮食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等 34 大类食品 122547 批次样品,样品合格率为 98.46%,与 2020 年相比提高 0.14 个百分点。

  ●抽检数据显示,去年全省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其他食品、食品添加剂、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 7 大类食品抽检合格率 100%;

  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等 27 大类检出不合格样品,其中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糖等 8 大类样品不合格率超过总体不合格率。

  ●我省大宗食品大米、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结果良好。

  ●餐饮环节抽取样品合格率较低,主要集中在快餐店;生产环节抽取样品合格率相对较高。

  ●流通环节的样品在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 10 种经营场所抽取。其中,网购场所抽取样品合格率较低,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场所抽取样品合格率较高。从抽检不合格项目上看,不合格的主要问题为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或超范围使用等。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采取 " 四个坚持 " 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1. 坚持问题导向,有效促进行业发展:紧盯问题多、风险高、隐患大、敏感度关注度高的重点食品。

  2. 坚持广泛覆盖,均衡推进计划落实:适时调整抽检和监管重点,科学制定食品抽检计划,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3. 坚持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效果:开展 " 你点我检 "" 快检五进 " 等活动,组织食品生产经营者、机构、协会、媒体及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摸排群众最关心的食品问题。持续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

  4. 坚持查处到位,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核查处置 " 七个到位 " 工作要求,即产品控制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到位、系统录入到位。针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来源:ZAKER 哈尔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