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实探齐齐哈尔楼市①|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53.4%!特色项目领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2 11:07:48
摘要
乐居哈尔滨携手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实地走访、调研省内各地市楼市现状,记录下了齐齐哈尔市房地产行业的真实数据。

  编者按:后疫情时代,黑龙江省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亟需转型升级,在人口大量流失的背景下,商品房去化库存缓慢,百姓置业信心低迷。同时,个别自媒体唱衰市场、夸大个别项目价格波动情况,增加了购房者观望的情绪。

  带着对这一现象的疑问,乐居哈尔滨携手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实地走访、调研省内各地市楼市现状,记录下了齐齐哈尔市房地产行业的真实数据。

  乐居东北·哈尔滨讯 齐齐哈尔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黑龙江省西部中心城市,是黑龙江省第二大经济增长点。作为提升经济的支柱性产业,齐齐哈尔房地产行业在近年来却饱受争议,“唱衰”的声音此起彼伏.那么,这些声音从何而起?齐齐哈尔市的房地产行业真实情况究竟如何?

  受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邀请,乐居哈尔滨记者与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苏连文等一行人,来到了齐齐哈尔市实地走访楼市真实现状,并针对这些现状对齐齐哈尔新鹤城置业有限公司销售副总韩钊进行了采访。 

市场稳健增长 品质住宅成首选

  根据《关于齐齐哈尔市房地产业情况的汇报》中显示,2021年1至5月份,齐齐哈尔新建商品房销售70.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4%;平均销售价格为5142元,同比增长37.58%;商品住宅均价5161元,同比增长11.67%;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平均价格7068元,同比增长23.83%。

  综合来看,齐齐哈尔市商品房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国家在坚持“房住不炒”政策不动摇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学区房的严格管控,商品房的关注点将回归到改善住宅的需求本身。“三孩”政策下,三居室及以上户型商品房将逐渐成为购房者消费热点。随着大众消费意识的觉醒,品质住宅成为消费首选,购房者更多的关注住宅配套设施、小区绿化、户型的科学性等方面。

  《关于齐齐哈尔市房地产业情况的汇报》中提到关于土地方面,齐齐哈尔上半年出让数量较小,目前为止在挂土地两块,面积8.5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采取多样化形式,依托空间规划指定土地出让计划,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和新区重点围绕文体旅游一体化,和康养旅游特色地产开展。

投资将持续  楼市“唱衰”为假象

  随着城市化发展进程加快,新一线、二线城市集群吸附人口能力加剧,与之相反的是黑龙江省人口加速下降。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齐齐哈尔人口下降幅度较大,与过去10年相比下降129万人,而人口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影响巨大。伴着人口衰减随之而来的,是偶尔出现“唱衰“楼市的声音,这对齐齐哈尔市购房者的置业信心无疑蒙上一层冰霜。

  齐齐哈尔新鹤城置业有限公司销售副总韩钊在谈及这个问题时说道:”这种声音并不符合现实,在刚需住宅向品质住宅的转型期,不存在因为价格上涨而削弱销售的情况。”齐齐哈尔市政府对于新区的发展和楼市的发展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不管是医疗、娱乐设施还是教育资源方面。开发商也对齐齐哈尔的楼市鼎力相助,截至5月末,齐齐哈尔全市完成开发投资13.5亿元,增长53.4%,两年平均增长20.9%。其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2.9亿元,占总体的94.9%,充分说明了齐齐哈尔的楼市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前景。 

  得益于齐齐哈尔市政府的全力建设,南城区紧邻地铁交通四通八达,交通线路和道路的铺设以大都市为标准。新鹤城置业有限公司在南城还有约计4.5平方公里的储备用地,韩钊透露在未来还会不断有新的项目孵化,并且项目的质量、口碑和市场认可度将持续上升。

  在未来,齐齐哈尔市房地产将重点放在康养旅游、自然生态等特色项目上,依托现有商圈形成生态链,凭借交通、区域的天然优势,从而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齐齐哈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