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即日起,哈市对房屋建筑这9种情形重点排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2021-04-26 00:25:45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切实防范化解房屋安全事故隐患,哈市制定《哈尔滨市城镇房屋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方案》,即日起,重点排查房屋建筑未依法办理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手续、违法占地建设等9种情形。

《方案》提出,哈市对各区、县(市)建成区范围内既有、在建房屋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未依法办理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手续的房屋建筑;

违法占地建设的房屋建筑;

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房屋建筑;

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房屋建筑;

无资质设计、施工的房屋建筑;

未办理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的房屋建筑;

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违法改扩建的房屋建筑(含加层、增设夹层、开挖地下空间、分隔群租等情形);

存在重大结构安全隐患可能发生坍塌的房屋建筑;

未依法取得消防及相关生产经营手续,或者存在上述情形并违规取得消防及相关生产经营手续,用作生产经营或公共事业的房屋建筑,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建筑。

即日起至6月30日前,由各区、县(市)组织,逐个环节、逐栋房屋排查,对既有房屋和在建房屋逐一建档立卡并汇总,建立健全清查工作信息台账。对清查工作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责成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立即鉴定、整改。7月份以后开工在建房屋项目,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清查。

2022年12月30日前,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既有房屋建筑,委托专业鉴定机构进行安全等级鉴定。

2024年6月30日前,对排查建立起来的整改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实施闭环管理,直至整改销号。

《方案》要求,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跟踪整改情况,依法依规实施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对专项清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哈市以此次专项清查工作为契机,深挖隐患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全面提高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