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哈尔滨新区打造燃煤零增长示范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2021-04-02 05:17:56

  3月31日上午,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在哈尔滨新区举行燃气热电联产机组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该项目是哈尔滨新区首个推进的“气化龙江”战略重点项目,也是我省首例大型引用俄气供暖工程。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新区与捷能热电公司签署项目入区协议;捷能热电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捷能热电公司与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捷能热电公司与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市领导李海涛、孙喆、代守仑、郑大泉、智大勇,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出席签约暨启动仪式。

  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2×80MW燃气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总投资8.2亿元,占地面积10.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420t/h高温高压燃气锅炉、配备2×8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厂房等配套设施,同时预留两台机组接入条件。项目预计2021年12月末完成投运并网,投产后年可利用天然气3亿立方米,新增供热能力1200万平方米,加上新区现有环西热源9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能够基本满足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为核心的环西片区未来一定时期发展增长的供热需求。

  下一步,新区将重点推动“煤改气”、清洁取暖等领域在全省的先行先试,全面禁止新增燃煤取暖和用煤产业项目,积极推动燃气调峰电站、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等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以天然气为主体的能源体系,努力将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打造成“燃煤零增长示范区”。到2035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力争建成“零煤示范区”。

  为优化调整我省能源结构,紧紧抓住中俄东线、中俄远东线首先过境黑龙江省的历史性机遇,省委省政府提出“气化龙江”发展战略,并与中国石油签订《关于实施“气化龙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建设黑龙江省天然气管网,通过国家干线管道、支干线管道以及黑龙江省支线管网,形成“全省一张网,融入全国网”“市县全覆盖”的天然气网络架构,实现气源供应、管网输送和终端运营有效连接。

  哈尔滨新区作为“气化龙江”战略示范区,近年来,全力在“煤改气”、冬季取暖等方面先行先试。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是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主要供暖企业,燃气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减少碳排放48万吨,是新区与企业携手合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将有效缓解新区天然气供需矛盾,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节约居民和企业用气成本,有利于全面改善新区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生态和能源战略工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