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哈尔滨1月新房成交量下降 春节后近7成售楼处恢复开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19 09:15:53

  乐居东北·哈尔滨讯 受哈尔滨疫情影响,自2021年1月下旬开始,为防控疫情、避免人流聚集,哈尔滨全市各大房企线下售楼处及中介门店陆续关停,房企线下销售再度进入冰封期。

新房成交量下降 购房者买房意向强烈

  1月下旬开始,突然“卷土重来”的疫情打的哈尔滨购房者措手不及,很多原定在春节期间选房、看房的购房者不得不推迟买房计划,或选择线上售楼处购置房产。哈尔滨各大房企再度关闭线下售楼处,加入线上售楼大军,积极应对疫情、促进房企销售。

  有了2020年疫情期间的经验,哈尔滨各品牌房企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售楼通道,保障了春节期间的房源供应。同时,房企为促涨销售量,纷纷推出春节期间限时优惠,拉活市场。据乐居哈尔滨统计,春节前(截至1月29日)已有多家房企推出优惠活动,78折、特价房、一口价房源等超大优惠力度数不胜数。

春节期间哈尔滨成交量下降

  易居企业集团哈尔滨公司提供数据显示,1月受疫情反扑影响,哈尔滨商品刚市场供应量、销售量均大幅回落,供求比仅0.26。统计哈尔滨市商品房市场价格走势获悉,2021年月均成交额22.32亿元,相较于2020年月均成交额54.47亿元,降幅达59%。1月哈尔滨商品房成交均价、成交总额均下降,1月成交均价仅10143元/㎡。

春节期间哈尔滨成交量下降

  乐居哈尔滨根据春节期间哈尔滨楼市市场现状分析,在哈尔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房地产开发商继续加大优惠力度、楼盘促销活动推陈出新,哈尔滨本地购房者心态逐渐稳定,返乡置业者在多重优惠的影响下,置业意向十分强烈。

  虽然数据显示成交结果平淡,但预计随着疫情逐步稳定,线下售楼处陆续恢复开放,置业者可以更直观的选房、看房,保障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发展,追平往年整体市场成交额不是难题。

土拍“放假” 节后将迎新一轮土拍

  2月5日,农历小年这一天,哈尔滨香坊区供应1宗二类居住用地,在这天之后,哈尔滨土地市场似乎给自己放了个“年假”,春节期间再未传出经营性土地的出让与成交信息。

  据乐居哈尔滨统计,截至2月17日,2021年哈尔滨共供应经营性土地4宗,成交7宗。其中哈尔滨杨柳郡置业有限公司(绿城、哈地铁、中交)成开年最大赢家,共斩获香坊区5宗土地,据悉未来将打造TOD项目。

春节期间哈尔滨成交量下降

  乐居统计数据显示,开年供应的4宗土地中,2宗位于松北区,并将于2月25日成交,另外2宗则分别位于道外区与香坊区,均在3月份公开拍卖。新一轮“土拍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104盘复工 道里成年后销售第一主力军

  本次疫情反扑以来,哈尔滨广大房地产企业自觉服从大局、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关闭线下售楼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在多种防控措施的强力进行下,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哈尔滨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年后已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迎来复工。

  据乐居哈尔滨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除个别企业受售楼处位置等原因暂时无法明确复工时间,哈尔滨多区域共105家售楼处已恢复营业。其中道里区开放项目30家,占总开放数量比例为28.6%,南岗区、松北区、香坊区紧随其后,分别开放售楼处17、17、16家。

春节哈尔滨成交量下降

  据乐居哈尔滨了解,其余未开放楼盘在疫情进一步得到缓解后,也将逐步恢复开放。

  据了解2月18日起,乐居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探春”联动报道,以“区域迭新 万象迎春”为主题,剖析置业热点区域,探访推介重磅好盘,为有意在春季购房的群体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选择。购房者既可登录乐居楼盘库查看详情,也可通过乐居各平台信息订阅,全方位了解市场在售楼盘的一手信息,还可通过VR全景看房和视频讲房等形式,更加直观地领略重磅新盘的出众品质和独特魅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17745676136 le1774567613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