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建议,送给想买房的人

2018-06-27 13:59:54|来源:新浪乐居

  中国每年平均 25 套房子交易中,

  就要上 1 次法庭。

  在对抗开发商和中介的过程中,

  70% 的业主在没有律师参与的情况下,

  都以失败告终。

  这就是我们面对的现实问题。

  现在一二线城市买套房就是几十万、上百万元,位置好一点的还得上千万元一套。一个普通家庭,可能要耗尽夫妻两个人,甚至是双方家庭几十年的积蓄,这么大额的消费,必须慎重。家庭生活中,买房避坑,这些知识可能价值百万。

  买房中要避开哪些坑,才能保护我们的财产安全?

  1、第一坑:贷款不批,交高额违约金。贷款审批未通过原因有二,其一是申请人征信记录不符合要求,其二是开发商原因导致。如遇第二种情况,应及时取证,存证,为维权做准备。

  2、第二坑:没经住「赠送面积」的诱惑。所谓「赠送面积」是开发商从公摊面积或非正常规划使用面积中「偷来的面积」,并不是业主可以合法使用的面积,随时面临被其他业主投诉夺回或被拆除的风险。

  3、第三坑:漫天的吹嘘广告。灿烂的广告语最终可以真实兑现的承诺寥寥无几,我们应该将广告中的宣传点都写进合同中,才可能保障自己的产权。

  4、第四坑:不签「霸王合同」,别想买房。因为我们不懂法律,不知道买房合同中哪些条款是可以有法可依的去修改,导致落入此坑。我们可以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及时去修改合同中不平等条约。

  5、第五坑:捆绑销售,无力抗拒。捆绑销售的房子,会使我们的房产价值直接贬损,法律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我们必须拿起法律的武器破除捆绑销售。

  6、第六坑:隐形的购房款。你应该要知道购房款中除了首付和贷款还有「电 商费」需要交,这些「电 商费」交给谁才算真的交了,只有正确缴纳,买房后出现问题时还能退回来。

  7、第七坑:满怀欣喜的草草收房。收房时,需要查验《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耐心的核对内容,看你的房子是否达到了验收标准,如果没有达到一定不要签字验收。

  8、第八坑:房屋质量出现问题。收房时,应该仔细查验房屋质量,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时,坚决不收房。收房时必备工具有哪些?玩具小球、卷尺、回弹仪、塑料洗脸盆、小锤子、万用表、计算器等。

  9、第九坑:产权瑕疵,买房白买。产权瑕疵很隐蔽,一般很难发现。因此为了避免摊上产权瑕疵,应前期预防,后期对症下药。前期要做好产权调查,擦亮自己的双眼。万一掉坑,就要视情况而找解决办法。

  10、第十坑:购房落户,进不去。首先要知道哪些房屋性质不能落户,提前查验交易房屋性质,除此之外,还需查验交易房子的户口情况,因为在我国绝大多数地区都不支持户口强迁,如果房子本身有人落户,即使你买了房也落不进去户。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